甜甜甜甜婷

写文永远是为了热爱 希望能被你们喜欢(给予授权/但必须标明出处)

【原创】夏日心动曲


前言:做了一些很细微的改动,并且加了一些细节。在我看来,池默其实很早以前就被沈季行吸引过,毕竟他真的是个很耀眼的人,也曾经在很多时候帮助过池默,尽管某人不记得了,但确确实实给池默带来了很多温暖。池默在我心中是个平常有些胆小但对待感情十分勇敢的人,他会经常在心里想很多有关于沈季行的事情,是真的很喜欢沈季行,所以也很惯着他。而沈季行就不用说啦,笨蛋少年,耀眼的小太阳。沈季行的耀眼我很多时候是从池默视角来描写的,或许我描写他的时候少年感还没有很重,但请大家一定要相信生活中的沈季行就是那种很会开玩笑但是又很会尊重他人语文不是很好所以偶尔说话会逗得人大笑的笨蛋少年帅哥,我也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努力,争取进步,争取能更好地描写出我笔下人物的性格。原先想花更多时间好好修一下文的,因为越看越觉得很多地方尴尬又生硬,但有人告诉我说不要去修文,因为这也是一个过程,要多写,而不是多改,毕竟最初笔下的人物表达的情感是最真实的,我觉得他说的很对,所以我就没有改文啦。我相信大家在看到文中一些片段的时候肯定会觉得尴尬,因为我也是这样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包容一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好好钻研写作,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平,争取有更多的原创,更大的进步。


我很喜欢池默和沈季行,也希望你们能喜欢。


-

少年感天花板耀眼少年攻X安静腼腆容易害羞“哑巴”受

4w+


-两个世界的交界。

-转过身就跨越。


-

池默第一次和沈季行有交集,是在晚自习结束后回家必经的一条巷子内。


夏日的雨后空气闷热,燥热因子充斥在与肌肤亲密接触的每一块地方,特别是在炎热的夜晚。积成一摊的雨水被几只脚轻而易举踩碎,泥土和污秽迸溅开弄脏白色黑色各种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假货鞋,在此刻却没有什么人在意。


池默正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在一群人地慢慢逼近下一边沉默不说话,一边止不住害怕地向后退,很快背部就触碰上一层冰凉的触感,冷得他浑身一颤。


“钱呢?别让我们再说最后一遍。”为首的人面露凶狠,嘴角叼着一根烟压着嗓子威胁,他俯身逼近了池默些许,那刺激难闻的烟味不受控制地钻入池默鼻腔内,他下意识偏开头想躲开。


“你他妈的别给脸不要脸,这是最后一次,钱呢?!你他妈的难道是哑巴吗?!”


池默一直以来的沉默态度像终于点燃了那群人内心的火药桶,为首的那人扯起池默衣领逼迫他看向自己,见池默依旧什么反应都没后狠狠往旁边啐了口,“妈的还真他妈是个哑巴。”


他狠狠把人往墙上一砸,把烟放在嘴边又狠狠吸了一口,然后一团白雾吐出来,“现在,两个选择,要么给钱走人,要么拿你自己来抵。”


他随意上下打量了几下池默,脸上露出古怪的笑容:“反正哥几个最近玩腻了女的,偶尔玩玩你这种的……也不是不行。”


他这话一落下,四周的人立马发出一阵恶心的笑声,其中混杂着几句不堪入耳的话语,很快这些有形的语言就变成一张密不可分的网,罩住池默。


他瞳孔微睁,刹那间觉得呼吸空白,眼前发黑。脑海中好像有什么不好的回忆就要破土而出,熟悉与陌生的场景交织成片,他的嗓子像是被人用刀割去然后硬生生往里塞了东西,池默想喊救命,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眼见那人的手已经勾开蓝白色的校服往里探去,布满茧痕的手就要触碰到少年细白纤瘦的腰,池默在这一瞬间升腾起一股强大的勇气,将面前的人狠狠推了出去。


做完这个动作他浑身上下都在颤抖,等推完后才像是意识到自己做了些什么,有些愣神地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心,反应过来后紧张地往四周循环了一圈,想试着逃跑。


被推出去的那个人一时间没有料到池默会突然出手,踉跄着往后倒退了几步才堪堪停下。


“妈的真的是给脸不要脸!操!”他彻底被池默的动作激怒了,推开身边人的手就冲到前面握拳对准池默的脸砸去,那人握着拳头的手紧绷,青筋暴起,不难想象这一拳砸下去用了多大的力道。


池默被吓傻了,眼见这个拳头就要落到脸上,他刚想抬腿逃跑,但双手迅速被周围拥上来的其他人狠狠固定住。他只能紧紧闭上眼睛,等待着拳头的落下。


“啊——!!!!!!”


预料之中的疼痛没有席卷而来,反倒是面前的人突然暴喝一声,池默愣了两三秒后倏地睁开眼,却意外发现那人居然握着拳头一脸痛苦地在他面前蹲下来,有血从他的指缝间流出,很快就滴落到坑坑洼洼的地上,与此同时落下的还有一块有他拳头般大小的石头。


池默傻住了,一双眼睛紧紧地盯住掉在地上沾染血迹的石头,心脏跳得又急又快,仿若下一秒就会从身体里跳出来,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有种不真实的感觉,甚至更深的情感也要破土而出。


是谁?


他没能问出这个疑问,但明显蹲在地上疼地无法说出话的人的小弟替他喊了出来,满脸愤怒地四周寻找目标,一时之间,他的手臂被人松开。


明明这个时候应该赶紧离开这群人身边的,但池默没有。


——因为他完全被巷子深处信步而来的人给吸引住了。


扑通扑通。

  

这个画面,一直到以后过去了几年又几年,他都没有忘记,没有忘记那道在他最绝望时突然出现的身影,没有忘记那个人踏着光而来,却又像是逆光而至,就这样给他暗无天地的世界带来了一束光。


他听见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


来人身着黑色上衣,走起路时被风吹过还依稀可见劲瘦的腰线,休闲长裤包裹住一双又直又长的腿,外面随意套了件和池默一样属于七中的外套,明显是为了配合值周班的检查。


但最吸引人的并不是来人的穿搭,而是他的脸。十七八岁的少年身上总有股别样的魅力,可以是张狂,可以是内敛,而面前的人明显属于前者。


剑眉星目,鼻梁高挺,嘴唇微弯,是一张极具攻击性的脸,锋利的眉眼在路灯与月光的交织下忽明忽暗,折射出别样的凌冽。嘴角明显挂着一抹笑容,冲淡了几分冲击性,平添几分嘲讽。


手中的石头被他抛起又落下,少年腿长,没走几步就到了蹲下的人面前。他手心向下,拳头般大小的石头再一次顺着重力砸到那人手上,与此同时响起的还有少年清冽的嗓音:“张御,你挺行啊。自家欠债,跑这里来抢别人钱了是吧。”


说完,他随意地往旁边瞥了几眼,在看到池默的脸后稍停顿了几秒,又移开。


被称作张御的人在看到面前的人后脸上瞬间没了血色,手指被锋利的石头刮伤的痛感还在,但更让他惧怕的是眼前的人。张御不敢跟他顶嘴,只能捂住手狠狠刮了一眼旁边的池默,然后沉声叫住身边的小弟:“都先走。”


一直围在旁边的四个人听见这话面面相觑,纷纷搞不清眼前的少年是什么来头,明明看起来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怎么会让体校横了那么久的张御害怕。


但说到底他们也只是拿钱办事,多打量了几眼少年后只能跟上张御踉跄的脚步灰溜溜地跑了。


周围压抑的空气瞬间变得流通,池默沉默地盯着那群人跑掉的身影,一直提在嗓子眼的担心终于缓慢消失,他很想长呼出一口气放松身体,却在下一秒听见那人的声音时又绷紧了身体。


“池默?”


那人斟酌了几秒,疑惑地念出他的名字。


池默明显一愣。


他居然……认得我?


从这个人出现的那一刻开始,池默就在心底默默念出了他的名字——沈季行。


如果说,每个班里都会有性格不同的学生,那么他和沈季行就是最极端的两个人。


他因为不能讲话所以总是安安静静待在角落,没有朋友,常年在班里都像个透明人。如果不是经常会因为成绩表彰而被老师提及名字,班里或许不会有人记得他。


而沈季行却不同,他性格爽朗,为人有趣,再加上长得十分好看,走到哪里都可以说是人群的焦点。他朋友多,人脉广,运动好,成绩也好,每天下课池默都能听到以他为中心大家发出的笑声。


池默知道自己已经认识并且仰慕了沈季行很久,也常常会不自觉被耀眼的少年所吸引,但他独独没有料到沈季行会记得自己,并且念出自己的名字。


很意外,但……也真的很惊喜。


“嗯……难道是我认错了吗?”沈季行站在他面前,见池默一直盯着自己没讲话,一时有些心虚,毕竟他也不能很肯定地记起池默长什么样。


不是的,你没有认错,我就是池默。


池默微微张开口,胸口略有些起伏,他很想和沈季行说声谢谢,谢谢他今晚突然出现,或者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嗯,只要能回答一次问题就好,可喉咙偏偏就像是被人灌了铁般,什么都说不出来。


最后,他只能鼓起勇气,抬起头飞快和沈季行对视了一眼点点头表示是在回应他的话后,又立刻低下头去看地上的石头了。


那块沾了血迹的石头还安稳躺在地上,昭示着这一切并不是池默夜晚里做得一场梦,而是真真实实发生过的。


沈季行被他怯怯的眼神以及飞快抬起又飞快低下的头给弄得愣了几秒,开始反思难道是自己刚刚的表情还有语气太凶吓到面前的人了?


毕竟谢铭泽经常说他长得凶。


他尽量放松了下面部肌肉,锋利的轮廓也在他的努力下变得柔和了不少。见他一直低头,再开口时,沈季行清冽的声音多了几分笑意:“你老低头看地上干什么,我看起来很可怕吗?”


不是,你看起来很好看。

池默很想这么回复他,但他知道不可能。


于是池默从兜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点开备忘录,在上面打了几行字,然后递到沈季行面前给他看:

一点都不可怕,今天谢谢你。


沈季行看着这行字怔愣了几秒,而后才慢半拍想起来不知道班主任哪天在课上说过池默好像确实是不能说话的。


想到这,他有些无措地挠了挠头。他很少和安静的人打交道,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思考几秒后,沈季行问:“你家离这里近吗?我现在送你回去?”


池默此时正在心里思考要不要把地上的这两块石头揣回去,没想到沈季行会这么说,一下子愣住了,抬头望向面前的人,有些不知所措。

这是沈季行和池默同学一年半后第一次这么直观,也这么细致地观察池默。


池默的皮肤很白,是真的很白,即使在昏暗的路灯下也可以感受到。眼睛很好看,很清澈,黑白分明,特别是瞪大眼睛看人时像只受惊的猫,嘴唇微张,透着红,浑身上下都是干净的味道,冲散了往日里看着的几分冷淡。


尤其是整张脸都很小巧,十分上相,再加上池默成绩几乎稳坐年级第一,因此只要看过表彰榜的人一般都会对这张脸有印象,这也是为什么沈季行会记得池默的一部分原因。


被这么一双清澈无辜的眼睛盯着,沈季行突然觉得自己这句话好像哪里有些不对劲。他皱眉,有些被自己逗笑,好半天才解释道:“今天来堵你的那个人叫张御,家里公司破产了,欠了一屁股债。”


“他现在虽然先跑了,但我不确定等我一走会不会又出现。你一个人回家不太安全,我先送你回去,行吗?”


池默被这突如其来的询问砸了下,脑袋顿时变得晕乎乎的。他小心翼翼透过沈季行半边身子后往空荡漆黑的街道瞄了几眼,几秒后才做出决定,然后点了点头。


因为很少麻烦人,所以池默久违地有些不好意思。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不知道为什么池默心里却下意识有些开心,于是他望向沈季行时忍不住唇角微微弯起,露出了一个温柔腼腆的笑。


那个时间段的池默还有些迟钝,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因为沈季行的一句话就开心雀跃起来,但也足够令他快乐很久。


于是他在手机屏幕上敲出一行字:

好,谢谢你。


打完后,又把手机放回去,下意识仰起脸冲沈季行笑,耳朵在路灯下还泛着粉色的红,眼睛弯成月牙状。


沈季行突然觉得心脏狠狠跳了一下。


-

天色已晚,夜像被人不小心打翻的墨在宣纸上晕染开,呈现深邃漆黑的颜色,整片夜空形影相吊。


街上行人很少,周边寂静无声。


路灯在地上投落昏黄微小的光亮,将两人并肩而行的影子拉得很长,延伸出一种互相依偎的感觉。


池默和沈季行走在一起,手心紧紧攥住书包背带,因为有些紧张手心已经出了些汗。身边的少年明显比他高出很多, 池默想用余光去偷瞄沈季行时,也只能看见他锋利流畅的下颌线。


他很少和别人单独走在一起,再加上他不会讲话,所以这半段路程两人谁都没有提起话题,周围的气氛显得格外安静,安静到似乎有些尴尬。


就在池默已经在心里指责了自己几十次为什么不会说话时,一直待在他身边的沈季行却突然开口了,清冽的声音在夜晚格外清晰,钻进池默的耳朵里,像夏夜不经意的晚风:“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回家?”


池默一愣,先是惊讶沈季行居然会主动开口问自己问题,再是疑惑这个问题。他抿唇,从兜里掏出手机,手指在上面飞快飞舞,隔了几秒后递到沈季行面前:

老师上课不是说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放暑假之前的这三周走读生都要留下来晚自习吗?


待看清上面的字后,沈季行突然沉默了。等池默看清他的表情后像是才反应过来,着急忙慌地就把手机收回去了,一张小脸因为戳破人家什么事情变得特别红,好半天都没消下来。


“咳,我只是…今天刚好有事。”几秒后,沈季行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随便解释了下,倒也没有因为被戳破逃课这件事而特别尴尬,反倒是看见池默的脸有些惊奇。


盯了他泛红的脸颊几秒后,沈季行突然笑了一声:“不是我逃课的事情被发现了吗。”


“怎么你的脸这么红?”


他这句话说得随意,但话语间的笑意还是不经意间流露出来,轻飘飘的,落到池默耳朵里时就像是在故意调笑。


好了。


沈季行惊奇地发现,这下池默的耳朵也红了。


他顿时有些失笑:“怎么连耳朵也红了。”


池默下意识抬手捂住耳朵,手心能感受到耳尖的灼热温度。他咬了下唇,怯怯地抬头往旁边看了一眼,同沈季行略带笑意的眼睛对上,心脏跳得又急又快,绯色更深。


沈季行将他的动作都看在眼里,那胆怯害羞的眼神同他干净的面庞相称,意外让他想起自家养的布偶猫,一双眼睛剔透明亮,看向人时带着懵懂,动作却又有些下意识亲昵。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沈季行停顿几秒,突然笑了,嗓音在夜晚里听起来又轻又凉,落在池默耳朵里酥麻阵阵,“你脸红的样子很好看。”


经过这一出,接下来的路程两个人都没有再交流。一是因为池默脸上的温度迟迟降不下来,二是因为沈季行突然发现和池默走在一起时,他浑身上下都很放松。


就好像精神紧绷了一整天,但身边这个人却浑身上下透露一股安静的气息,不自觉就让你也渐渐放松下身体,焦躁的心得到抚平。


沈季行知道自己平常很少和安静的人打交道,因为他自己本身就很闹腾,曾经一度觉得热热闹闹的氛围是最属于他的。更何况每周都要进行的射击赛,更是让他处于人群的沸腾中。


但现在看来……


轻瞥了眼身旁还在捂耳朵的池默,沈季行的眼底多了几分笑意。


夜风轻踩衣袖,微拂额角,蝉鸣倚在树间不断,身旁是少年安稳的呼吸声。


他突然觉得,好像安静一点,也挺不错的。


-


从楼梯口一路小跑到家门口,再偷偷踮脚透过楼梯口的窗户望了眼依旧站在底下的人,池默觉得自己的心也随着这一切变得狂跳,强烈的情绪蔓延至全身各处,急促的呼吸都掩盖不了内心的充盈。


他慢慢靠着门口坐下来,一路从脸红到了脖子根。池默双手捂住脸,很没骨气地又回想起刚刚在楼下,沈季行挥手和他道别,笑得一脸好看的样子。


他那时多想也回复一句晚安啊,可是他没有办法,只能在心底悄声回答,晚安。


拿出钥匙把门打开,池默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压下内心那股充盈的喜悦。门把手转开后,屋内漆黑一片,池默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的环境,把客厅的灯打开换完鞋后,他踩着拖鞋几步就跑到了放有父母照片的柜子前。


黑白照片里,父母的笑容依旧明亮。


池默很少会有这么放松的时候。


爸、妈,我跟你们说,我今天真的很开心。


他慢慢用手抚过母亲美丽的笑颜,转而又和旁边同样笑得温柔的父亲对上视线,然后在心里笑着说:

我今天遇到坏人了,就像好几年前那样,但有个男孩子像你们一样来救我了。


父母温柔的眼睛注视着他,就好像在鼓励池默继续勇敢地说下去。


于是池默深呼吸几口气,原本想压抑一下自己的情感,但忍不住又开始在心底雀跃道:

他和我是同班同学,是个特别耀眼的男孩子,我从很早以前就被他吸引了。他长得特别好看,也特别温柔,很会照顾我的想法,而且没有嫌弃我,和他走在一起时我特别开心。


爸、妈。

你们见到他后,一定也会喜欢他的。


等和父母告完别后,晚上回到房间,池默从书桌下面掏出自己的日记本,快速翻到今天的那一页,先是在上面写下日期和时间,最后才用黑笔写下沈季行三个字。


接下来又该怎么写呢?

池默有些苦恼。


好像怎么写都写不出今天晚上见到沈季行缓步而至时内心的悸动,就好像内心被人放了一小瓶碳酸汽水,和沈季行对视一眼都会咕噜咕噜开始冒泡。


于是池默绞尽脑汁,也只能在日记本上写下一句话。


“我找到了我的太阳。”


一直到收拾完一切躺在床上时,池默都还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又一切。


他在黑暗中透过月亮落下来的光,用目光描摹身旁已经被他用湿纸巾擦拭过的两块黑色石头,脑内却不自觉回想起沈季行的轮廓,还有那双修长白皙的手,以及谈笑时清冽好听的声音。


像夏间夜晚被风拂过的风铃,发出叮叮当当的碰撞声。


恍惚间,池默在汹涌而至的困意中逐渐睡了过去。


睡梦中,依旧是那条巷子里,路灯下,沈季行站在他面前,锋利的面容被昏黄的路灯晕染,多了几分浅淡的柔和,看向他时略带疑惑地问了句:“池默?”


池默似乎听见了自己的声音,在夜晚空荡的巷子格外清晰,一字一句地回应道:“你好,沈季行。”


“我是池默。”


然后是路灯下,两个并排走在一起的身影。没有什么话语,甚至不需要对方有任何回应,但他依旧觉得很安心,偶尔望向沈季行,看见少年流畅的下颌线时,都会很开心。


晚上醒过来的时候,池默觉得身子似乎很烫,他觉得或许是夏天的夜晚太热了,连月色都无法让他冷静下来。


于是他觉得和沈季行的碰面是可以用文字来形容的,具体怎么样形容呢?


是太阳炽热的燃烧,是夏天夜晚的雨后。


池默慢吞吞从床上坐了起来,擦了擦额角的汗,然后看向窗外。


窗外的月色依旧,月亮缺了个角,但也依旧明亮。


池默觉得,月亮真是太可惜了,想要对太阳说出的话都只能悄悄藏在心底,借着漫天月色诉说无法告知的秘密。


可他真的好想对太阳说。


沈季行,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

年少的喜欢好像就是这么莫名其妙,有人是一见钟情,有人是日久生情。喜欢的原因也千奇百怪,可能是因为不经意间的一次对视,一次偶遇,一次争吵,一次认识,一次注视。


或许对于池默来讲,从他见到耀眼的沈季行第一眼开始,就被这个人张扬恣意的外表吸引了。于是在往后的日子里,这个人在他心里也总是发着光的,即是他们并不认识,也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


可人总是会被美好的事物所吸引,不是吗?


但今天,那束光第一次真正照进了他的世界,在他最需要的时候,给了他无穷无尽的温暖,还有足以抵御一切恶意的安全感。


那是他的太阳。


-

窗外,日光渐显,明明才过早上六点,夏日的阳光就已经毒辣地穿过厚重的窗帘,照亮房间的每一寸。


闹钟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沈季行剑眉微蹙,反复几次后终于不耐烦地睁开了眼睛,手一伸捞到手机后就啪地划键把闹钟关了,然后重新躺回床上睁着眼睛看向天花板。


清早起来头还有些晕,但梦境中碎片化的记忆却接踵而至。


沈季行在心底骂了句操,从床头柜随手拿过一套衣服就穿了上去,一直到进洗手间刷完牙洗完脸再用冷水冲了几次后才把脑海中池默看着他弯眼微笑的样子忘记。


从房间里走出来,沈季行的父母都已经起床了。沈妈妈从厨房里端着两盒饭盒走出来,一边放进早就准备好的早餐袋,一边笑着和沈季行讲话:“儿子早,快过来拿早饭,今天做得是你最爱吃的虾饺,我做了很多,你等下可以拿回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吃。”


沈爸爸还在沙发上看报纸,闻言抬起了脑袋,有些不开心道:“我的呢?”


沈妈妈一顿,笑骂:“跟孩子争什么,你的那份也早做好了,在厨房里呢。”


“这还差不多,”沈爸爸把报纸重新放回桌子上,起身去厨房拿属于自己的那份早餐,路过沈妈妈时在她唇上落下一吻,笑嘻嘻道,“辛苦了。”


沈·早已熟悉当电灯泡·季·面不改色·背起书包拿起早餐袋就走·行给了沈妈妈一个拥抱说了句早后,从玄关处穿完鞋就带上钥匙走出门。


轻车熟路拐到家后院停单车的地方,沈季行把早餐袋放进筐篮里面,把自行车推出来,接着腿一蹬屁股一坐就踩着自行车上学去了。


耀眼的少年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发着光的,都是人群的焦点。刚驶过学校附近,跟沈季行打招呼的人就有一大半,刚转过角,身后就迅速跟上一道身影,与此同时响起的还有一把熟悉的嗓音:“早啊沈狗,今天你的早饭谁做的?”


来人正是沈季行玩得最好的兄弟——谢铭泽。


谢铭泽笑嘻嘻地骑着单车跟沈季行并肩一起,单手骑车,另一只手就想去扒拉早餐袋,结果被沈季行啪地一下拍掉:“我妈做的,到了学校再吃。”


“噢耶——”谢铭泽举起双手欢呼,“终于可以又尝到阿姨的手艺了。”


沈季行瞥了他一眼,笑骂:“出息。”


沈季行的家离学校不是很远,加上还没吃早餐,他和谢铭泽一路上骑得挺快,没过多久就快到学校了。


刚从自行车上下来两个人一边推车一边走在一起时,谢铭泽像突然想起什么一样,靠近沈季行问:“张御最近来找你麻烦没?我听朋友说他最近因为破产可一直在抢人钱,没抢到你身上吧?”


沈季行顿了顿,闻言轻笑,眉眼间是无法掩藏的嘲讽:“他怎么敢来找我麻烦。”


“这倒是,”刚好走到停单车的地方,谢铭泽边停车边说,“但最近不知道有哪个倒霉蛋被他看上了,昨天晚上半夜打游戏的时候听我一混黑的朋友说张御突然找了好几个人,说什么这几天跟他一起去巷子里蹲一个学生。”


“你说他是不是挺没品的,自己是体校的不学好就去找别的学校的麻烦,也不知道是哪个学生摊上这么个王八蛋,怪可怜的。”


沈季行拿早餐袋的动作一顿,脑海中第一时间划过的是一张干干净净、腼腆害羞的脸,他心里顿时升腾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张御什么时候找的人?”


谢铭泽被他兄弟突然变严肃的脸吓了一跳,在记忆中搜刮了一段时间后磕磕绊绊地回答:“大概……昨晚十二点多?”


操。

正好在那件事发生过后。


身体比脑子动得更快,等沈季行反应过来后,他已经提起早餐袋就往班里的方向迅速跑去,身后传来某人大呼小叫的声音。


“我去,你他妈等等我,”谢铭泽一脸惊恐地跟着跑,入目即是被扬起的灰尘还有快速消失的背影,“你他妈突然跑这么快干什么,没毛病吧沈狗!!!”


风声快速从耳边驶过,校园内的景色正以一种飞快的速度不断变化着,沈季行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做什么,心跳为什么会跳得这么快,他唯一知道的只有——


快一点、再快一点。


昨晚的画面像走马灯一样在沈季行的脑海中快速划过,一帧帧一幕幕。


从射击馆比完资格赛正准备回家的他,偶然经过一条巷子时听到里面传来的推搡声还有骂声,注意到是张御的声音后他转身往里面走去。


入目的即是叼着烟的张御抬手就要伸进一个和他同个学校的男孩衣服里,一般这种时候沈季行都会直接选择先出声拦住,但在沈季行看到被摁住的那个男孩的脸时,手却比脑子更快地从地上拿起一块石头就狠狠往前砸去。


他记不清楚看见池默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了,只是觉得眼熟,觉得这个男孩通红的眼圈还有白皙瘦弱的腰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还出神地想了下为什么会有人这么瘦,看起来这么小。


特别是当他用那双清澈干净、还泛着红色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眼里流露出自己都没发现的崇拜与依赖时,沈季行觉得心脏跳得都漏了一拍。


所以他才会想也没想就出手,因为不想让任何人弄脏这张白纸。


一路狂奔到三楼,沈季行来不及有任何喘息就几步上前一把推开七班的后门,直到看见一直坐在最后一排闷头看书的熟悉的蓝白色背影时,他才重重呼出一口气,悬着的心脏缓缓归位。


快速奔跑的后遗症现在才慢慢涌上来,沈季行大口呼吸着,觉得腿又酸又麻。在夏日奔跑果然是件难受的事情,才不过几分钟,他全身上下几乎都湿完了,不知道该怪罪于这烦躁的天气,还是怪罪于自己莫名的举动。


沈季行开门的声音不小,但由于太早,班里只到了几个人,所以回头的人并不多。但他一眼就望见了被开门声音吓了一跳肩膀一瑟缩然后下意识回头的池默,也一眼就看清了池默在看见来人是他时眼底迅速亮起的光。


那一瞬间,沈季行突然觉得。


好像,也不赖。


池默坐在座位上时,眼神已经瞥了第三排无数次,但那里始终没有人。就在他刚敛下所有心神安静背书时,他最想见到的人却突然出现了,在他不经意间回头时。


平复了几下呼吸,沈季行提起早餐袋,干脆利落地拉开池默隔壁的空椅子就一屁股坐了下来。


少年奔跑后浑身散发着热气,像夏日初升滚烫灼烧的烈日,只稍稍那么一靠近,池默就觉得自己快被烧化了。


他偷偷用余光去描摹他的太阳的轮廓,觉得有些人真的不管看多久,看多少次都不会腻,因为永远少年,永远朝气,永远好看,就好像面前的沈季行。


恍惚间,他觉得自己好像被沈季行变成了一滩水,黏腻的,稠湿的。


这突如其来的认知让池默羞耻的脸一红,绯色从脸一路到脖子根,白色的皮肤染上不属于它的颜色,十分明显,落在别人的眼中只觉得奇怪,怎么会有人一大早脸就这么红。


沈季行瞥了好几眼池默的耳尖和脸,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想笑,怎么搞得池默才像是那个一路跑过来的人。


他一边在心里暗笑,一边从早餐袋里面拿出沈妈妈一大早装好的两份饭盒,眼睛一扫池默,问:“池默,吃过早餐了吗?”


被他叫名字了。

有点开心。


睫毛微颤,池默小弧度地咽了口唾沫,趁沈季行没注意时迅速把桌肚里露出的一小点塑料袋偷偷塞得更里面,然后才回应沈季行的话,摇头。


沈季行一挑眉,喉咙里溢出一声满意的嗯哼。


他动作熟练,短短几秒已然将饭盒盖打开,再从盖子的凹槽里取出一双洗得十分干净的筷子,最后把筷子搭在饭盒上一并推到池默面前,冲他抬了抬下巴,眼底都是笑意:“喏,吃吧。”


池默一时间有点摸不准情节的发展方向,但心却已经开始雀跃。


就在昨晚他还在难过会不会和沈季行的交集就到此为止,以后在学校见面恐怕也不会有更多接触,但现在的剧情发展走向属实打了他个措手不及。


但无论沈季行的动作有多让人惊讶,池默都会觉得很开心,因为他想离沈季行近一点,再近一点,更近一点。


“怎么不吃?”沈季行见池默低头犹豫了半天,以为他不喜欢,“不喜欢吃这个吗?”


池默闻言连忙抬手摆了摆,鼓起勇气去看沈季行的眼睛,表情认真地示意自己喜欢吃。


沈季行查收到他的目光,眉眼在不知不觉间又柔和了下来。他轻快地一笑,又把饭盒往前推了推,催促:“那你吃。”


见沈季行笑了,池默也跟着弯眼笑。


就在他刚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虾饺送进嘴里感受美味时,后门再一次传来剧烈的声响,与此同时响起的还有谢铭泽急促的呼喊与怒吼:“妈的沈狗大夏天的一大早你跑那么快干什么!!你他妈赶着去投胎啊!”


浑身黏腻的感觉着实不好受,谢铭泽撩起衣服下摆就擦额角狂流不止的汗,气势汹汹的表情在看清沈季行坐在哪时旁边又是谁时一瞬间变成了怔愣。


他看了看沈季行,又转头瞅了瞅池默,最后视线沿着池默手中的筷子一路落到桌面上的两碗饭盒,表情瞬间又从怔愣变成惊恐,急冲冲跑上前两手啪地拍在桌子上,盯着已经被动过的一盒虾饺不敢置信,悲吼道:“我的……我的……我的饺——!!!”


他可怜巴巴地转头,盯住沈季行,一脸委屈:“说好的,说好的回来给我吃呢!怎么……怎么就……”


剩下的话没说完,但谢铭泽的目光却直直落在池默脸上,看得池默又尴尬又无措,筷子拿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最后在心里纠结一番后默默低下头放下了筷子。


沈季行眼见某人又低下头去,没忍住啧了声,下意识抬手揉了把池默的头:“别理他,继续吃。”


还挺软的。


池默觉得头顶一热,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是沈季行摸了他的头。脸又红了几分,他尽量让自己不那么紧张,迅速抬起头对谢铭泽抱歉地笑了笑后还是选择听沈季行的话,重新拿起了筷子。


谢铭泽看着眼前这一幕嘴巴长成了O字形,目光落在沈季行身上,又重新落到池默身上,来来回回反复几次,终于把沈季行看毛了,被他一手肘顶了下:“你看什么呢?”


谢铭泽这下也顾不上那盒虾饺了,蹲下来凑到沈季行旁边,用气音问:“你……什么时候跟池默关系这么好了?我听说他不是个哑巴吗,你俩怎么交流的?”


他语气单纯,完全没有任何看不起的意思,只是单纯疑惑。于是沈季行被他问得顿时也有些疑惑,是啊,他什么时候跟池默关系这么好了。


沉默了一阵,沈季行都没找到原因,但他也懒得去深究原因,想跟一个人好那就按着心走,用嘴解释那么多干什么。于是他对谢铭泽摆了摆手:“到时候回去再跟你说,你先回座位上,我还有事。”


谢铭泽被他这莫名其妙的举动搞得有些奇怪,但兄弟都发话了他也懒得去管那么多,只是哀怨地又瞥了眼池默手中的那盒虾饺后才准备离开。


走之前,沈季行被他那弃妇般怨恨的眼神弄得一阵恶寒,一脸嫌弃地把另外一盒拍在他背上,使劲往前一推:“滚滚滚滚滚,拿着这盒滚回去,别老在这晃悠。”


“哦买嘎。”谢铭泽两眼顿时一亮,什么池默,什么沈季行,早被他抛到脑后去了,抢过这碗饭盒就屁颠屁颠跑座位上吃去了。


等送走谢铭泽后,四周才好不容易恢复安静。


沈季行双手枕在脑后,十分惬意地靠在椅背上看池默小口吃早餐的样子,觉得他一小口一小口咬然后细细咀嚼的样子太像家里养的布偶猫了,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可爱又招人疼的气息。


怎么会有人连吃饭都这么安静,这么可爱。


沈季行突然发现,和池默待在一起,周围的环境总是安静的,但是却令人十分舒服,有种奇怪的、可以安抚人心的作用。


就在他盯着池默白皙的后颈出神思考他究竟为什么这么白时,面前的人突然转头了,用一双清澈又带着些腼腆,但更多的是信任的眼睛望向自己,同时递过来一张纸条,上面是一行清隽秀丽的字:

你吃过早饭了吗?


沈季行的喉结不着痕迹地滚了滚,好几秒后才不咸不淡地嗯了声。


闻言池默却有些犹豫了。


他很轻地瞥了眼坐在第三排正吃得一脸开心的谢铭泽,又瞥了眼自己桌上摆着的饭盒,踌躇几秒后再次小心翼翼对上沈季行的眼睛,用手指在空中比划了个问号,最后歪头。


你真的吃了吗?


草。

居然秒懂了他的意思。


沈季行无奈地闭上眼睛,但脑海里却自动勾勒出池默那双清澈好看的眼睛,终究是不忍心骗他,停顿几秒后没吃两个字从沈季行嘴里蹦出,带着一种坦然的放弃。


池默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却没多开心,他一脸无措地低头看着已经被自己快吃完的虾饺,还有放置在一旁的筷子,开始后悔怎么就这么轻率地吃了他给的早餐呢。


沈季行却被他这幅自责的样子弄得失笑,眉目温和,声音也很温柔:“没关系的,你不用考虑我,我不是很饿。”


眼见池默眼底的愧疚并没有消散多少,沈季行一笑,还想再多说些什么的时候,刚吃完一整盒虾饺的谢铭泽就踩着双运动鞋飞快跑到最后一排,大声嚷嚷:“沈狗,你放学后能不能回家跟阿姨说一声以后她做早饭都多做一份啊,这也太好吃了吧我觉得我还能再吃五盒。”


哎?!


听到这句话的池默瞬间惊恐地瞪大了眼睛,活像一只受惊了的布偶猫,嘴巴微张,一脸茫然。


他刚刚吃的那碗虾饺是沈季行妈妈做的?沈季行自己一口都没吃却把这碗虾饺给了他?


池默唰得一下变白的脸完全落入沈季行的眼里,他心里暗叫一声不好,双手下意识一松,差点往后摔个踉跄,扶住椅子才堪堪稳住身形。


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第一次碰上这种情况属实有点迷糊,到头来沈季行只能狠狠剜身边的人一眼,低声骂他:“你当我妈天天那么闲不用上班的啊,给你吃还那么多话,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拿着你的饭盒滚,要多远滚多远,不然我妈下次再做多了你一口别想吃。”


这话说得可真够无情。


谢铭泽被他兄弟今天突如其来的恶劣态度弄得委屈十足,一米八的个子端着个碗站旁边嘟嘴难过:“你今天怎么这么凶,跟吃了炮仗一样。”


沈季行被他看得一阵恶寒,剑眉微蹙,刚想又放出什么狠话的时候,一只小巧白净的手突然出现在面前,指尖还捏着一张便利贴。


但沈季行的第一反应却不是去看便利贴上的字,而是顺着便利贴往旁边移,看到了男孩修剪的极其干净的指尖,还有泛着粉色的指甲盖。


怎么会有人,浑身上下都是白的,但又哪里都透着红呢。


池默见沈季行没反应,以为他没看到,又颤着手往前伸了一点,结果下一秒他就瞪大了眼睛,因为沈季行的一只手轻握住他的手腕,另一只手从他指缝间抽出便利贴,期间拇指的皮肤上下摩挲了几次,引得池默手心发热。


太……太烫了。


池默的第一反应是这个,不知道是在说沈季行手心的温度,还是说他自己此时此刻的脸,或者手,或者心。


“这份虾饺居然是阿姨做的吗?很抱歉我没有问就直接吃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用我自己做得巧克力蛋糕作为补偿吗?”


沈季行一字一句念了出来,念到最后微微一停顿。


›-‹

他没想到池默在最后还附赠了一个哭泣的颜文字表情包。



沈季行想笑。


到底怎么会有人连写纸条都这么可爱啊。


一旁的池默见他笑,眼睛都直了,微张着嘴眼巴巴地望着,觉得心跳快如擂鼓。


沈季行不笑的时候,高挺的鼻尖以及经常上挑的眼尾让他看起来总有种冷厉的性感,少年的朝气被锋利的轮廓削去几分,透露出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成熟。


但只要他一笑,眼角眉梢的少年气息都能将那份冷淡和锋利冲没,像初春的露水携着阳光跳跃在叶间,耀眼到可以搅散所有冷气,独露出属于少年的朝气。


他把便利贴塞进兜里,然后抬手又是揉了把池默的头发,笑意不减,眼角眉梢都透露出一股愉悦:“我本人是不介意的,但你要真想补偿我的话,那就把你自己做的巧克力蛋糕送给我尝尝呗。”


池默掩饰般迅速低下头不去和沈季行对视,怕自己的脸红会出卖少年的心动,怕心脏跳动得太快会让全世界都听到他那份只能对月亮诉说的心意。


但他只想让太阳知道,可又不敢让太阳知道。


谢铭泽看着眼前这诡异的一幕,顿时觉得世界有些天崩地裂。他站在一旁上下扫了无数次沈季行的脸,在心底抓狂发誓从小到大十几年了他真的从来没有见过他兄弟露出过这么温柔的表情!


还不是对他!而是对着一个突然出现的在全班面前存在感极低的听传言讲似乎不会说话但成绩好到逆天的学霸小哑巴!!!


“操……”见沈季行一脸柔情样地摸着人家学霸小哑巴的头发不放手,谢铭泽真是气得直摇头,“认识十几年了我怎么不知道你这小家伙居然还有两幅面孔呢。”


还有,这两个人待在一起的画风怎么看怎么奇怪好吧?!


为什么池默给沈狗递蛋糕的时候脸红得跟猴屁股一样啊?!教室里很热吗?!好吧是挺热的。


可是为什么他能红成这样啊?!


为什么沈季行接过蛋糕的时候跟接过五百亿一样高兴啊?!他不是不喜欢吃甜的吗?!他这辈子难道没见过五百亿吗?!好吧他应该是没见过的。


可是!可是!可是他们两个的互动看起来就是很奇怪啊!跟他平常看得那些校园恋爱剧有什么区别!


等下……校…校园恋爱剧?!


谢铭泽眼中划过一丝惊恐。


操!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俩人哪哪看哪哪不对劲了!敢情这俩人……这俩…这俩他妈的!!不对劲啊!


谢铭泽想通这一点后唰地放下碗就跑了,他妈的还跑了个同手同脚,跑之前还特意传给沈季行一个兄弟你加油的眼神,弄得沈季行莫名其妙的,只觉得他有病。


再一次回归到只有两个人的氛围中,沈季行捏了捏手中的袋子,能感觉到袋中的蛋糕放这么久已经有些硬了,但透过塑料袋也依稀可见蛋糕做得有多漂亮,还有淡淡的巧克力味闻起来有多诱人。


满脑子都是刚刚池默涨红着脸从桌肚里掏出塑料袋的样子,想偷藏东西却不得不拿出来交给他人时露出的羞涩与窘迫,一边递给他一边回避眼神时又可爱又好笑。


沈季行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答应池默的请求,因为他深知自己从小就不爱吃甜的,无论是喝的还是吃的,巧克力蛋糕更是在所有点心的考虑范围以外。


但一想到是池默亲手做的,又意外地很想吃。


没有思考太多,沈季行本身就是个不爱思考想事情的人,他只爱遵从自己的心。因为心决定的事情,任何事情都解释不了,也解释不好,他只愿意跟从自己最真实的欲望。


现在他内心的欲望告诉他,快吃掉这块池默亲手做的巧克力蛋糕。


这么想的,于是沈季行也这么做了,在池默安静又期待的目光中就着手中的塑料袋咬了口露在外面的蛋糕。


他原先以为世界上所有巧克力蛋糕的味道都甜得腻人,可他现在却意外发现手中的这一块一点都不一样,甜丝丝的奶油丝毫不滑腻,微微的甜,哪怕有些硬了都能轻易感觉到香浓细滑的巧克力和奶油口感丰富层次鲜明,不仅不会让人觉得腻,相反恰到好处的甜却想让人忍不住吃一口,再吃一口,好像会上瘾般。


池默见沈季行吃完一直不讲话,只是眼睛一亮,亮完就继续吃后,有些疑惑,也有些紧张。他绞着手指,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问沈季行究竟好不好吃。


但看他吃得一脸满足……应该是好吃的吧?


事实证明,沈季行确实上瘾了。


一块蛋糕几下就被沈季行吃完,他惬意地眯了眯眼,突然倾身往池默身边靠近,一双眼睛盯着他,又亮又好看:“还有吗?”


好、近。

这下又轮到池默无措了。


他一边紧张地思考沈季行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一边忍不住偷偷用目光去描摹沈季行的轮廓,心脏跳得又急又快。


但几秒过后,他又突然间反应过来:沈季行这样是觉得好吃的吧!


他看向沈季行的目光热切又害羞,诚恳又期盼,半晌,写了张纸条递给沈季行:


你觉得好吃吗?


“不好吃我怎么会问你还有吗?”


得到肯定的回答,池默没忍住弯眼笑了,脸颊也红扑扑的,他舔舔唇,又在纸条上添了一句:

谢谢。

不过我今天就做了这一份,你要是喜欢的话,我以后每天早上都给你做。


沈季行闻言失笑:“太麻烦了,算了吧。”虽然有点可惜,但还是太麻烦池默了。


说完,他抬起一边手搭在池默的椅子上,从前往后望呈现一个虚揽状,被坐在第三排的谢铭泽瞅见,翻了无数个白眼。



“别!”


池默连忙用便利贴写字,着急忙慌的,害怕大过一切,他下意识出声,连自己都没发觉。


他埋头赶紧写字,想快点把自己的愿望表达给沈季行,因此没有注意到沈季行突然坐直的身体,还有直直望向他惊愕的神情。


最后一个句号刚划完,池默着急地想把纸条递给沈季行,刚抬起头却被他一把握住手腕,锋利的眉眼是可见的疑惑:“你……你能说话?”


池默一惊,喉咙瞬间发紧,面色也变得苍白无比。


“啊,不是,”沈季行觉得自己的举动可能吓到了他,解释,“因为你刚刚……突然说了声‘别’?”


虽然短小,但突兀响起的甜软声音很轻易就飘进他的耳朵里,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只可能是池默发出的声音。


池默深呼吸了好几次,努力压下内心的恐惧,还有深藏于脑海中的画面,尽量用最平常的表情去看沈季行,但苍白的面色明显出卖了他。


“你不用回答我也可以的。”沈季行感觉到他握着的手腕在颤抖,心里没来由一软,声音也轻了许多,“别紧张,放轻松。”


池默的喉咙又紧又涩,他像被沈季行眼中的温柔刺伤,心底升腾起一股强烈的欺骗感。


这是他喜欢的少年。

这是他喜欢的少年。


池默咬唇,等缓过最开始被沈季行问到能不能说话的那阵惊慌过去后,他慢慢回视沈季行,眼中有胆怯,有害怕,但更多的是热切,想要回应沈季行的热切。


他缓缓点了点头,然后又指了指自己的嗓子。


我能说话,但是说不出来。


沈季行懂了他的意思。他也在一瞬间内就反应过来,池默幼时应该遭遇了什么不好的经历,才会导致他现在的性格,以及无法说出话的嗓子。


他本就不是个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谁都有自己的秘密,自己的过去,他不希望池默因为自己的问题而紧张,而难过,他只希望面前的少年能永远露出干净、羞涩的笑容。


“乖,我不会再问了。”沈季行回了池默一个浅笑,然后把他手中的便利贴抽出来,放开他的手腕,目光在便利贴上看了会儿。


池默听见沈季行这句话,没来由地放松了身体,终于敢小心翼翼地呼出一口气。他偷偷用目光勾勒沈季行的轮廓,心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少年,总能下意识考虑到别人的感受。


沈季行表面上是在看便利贴上的字,其实心底在回味刚刚池默脱口而出的那个字。


很短的一个“别”,声音却像本人一样,软软的,即使焦急也很小声,不愿意惊扰任何人,回想起来又甜又好听。


他有些走神地想,这个声音喊自己的名字,和自己说话,也会这么好听,这么清甜吗?


垂下的衣角被人轻轻扯了扯,沈季行回过神来,目光往下一垂,同池默紧张却又期待的眼神对上,对方指了指自己手中的便利贴,露出一个很浅的笑。


沈季行掩饰般重新看回手中的便利贴,这才一字一句看清上面所写的。


-别算了……做个蛋糕很快的一点都不麻烦,我…我还可以做些别的,比如说小曲奇以及各种小饼干小面包,都很简单的。

-你,你别说算了。


池默写这张纸条时脸红扑扑的,有些焦急,写出的话语无伦次,但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不想沈季行算了的意思,他就是想跟沈季行多一点交集,哪怕每天早起半个小时,也想。


这热切的目光还有小心翼翼的态度让沈季行有些晃神,一个不太现实的想法浮现在脑海中,他总觉得……池默好像对他有些说不清的信赖。


他眨眨眼,试图把这个想法踢出脑海中。


最后,在池默殷切的目光中,沈季行无奈地笑了。他抬手揉了把池默的头发:“好,我不说算了。不过不用每天做给我,一周两天行不行?”


如沈季行心中所想,下一秒的池默听完他的话果然眼睛都亮了,唇色也变得嫣红。池默双手放在腿上,抿了抿唇,想想后又加了句:

那每周一和每周五早上可以吗?


两天也好。

两天也会很快乐。


沈季行一顿:“为什么是这两天?”


因为……只要周一和你讲一次话,我就能快乐一整天。

而且一想到周五早上还能再和你接触,那么我从周二开始就会感到开心。


这些话他都想说给沈季行听,可他知道他说不出来。


一张新的纸条被塞进沈季行手里,他展开,等看清上面写的字后,突然感觉脸一热,耳廓都烧了起来。


周一和周五,希望你每周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开始,也希望你每周都能有一个美好的结束。


把纸条重新折好,沈季行放回兜里,视线飘忽不定,耳尖发红,几秒后在池默的注视下败下阵来,伸手一揉他的头发,喟叹:“你怎么这么会啊。”


“那就听你的,就这两天。”


池默真的很喜欢被沈季行摸头发,既显得他们很亲密,脑袋也很舒服,于是他就一边笑一边任由沈季行乱揉。


时间刚过七点,教室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窗外脚步声和话语声不断,空调到达运作时间发出滴地一声响,班里同学顿时幸福地嚎出声,大片大片凉气送出来,夏日的燥热被冲散几分。


人一多,望向池默和沈季行这边的目光也愈发多了起来。


沈季行不愧为学校的出名人物,班里行走的引人注目机,他就往池默旁边这么随意一坐,哪怕是坐在最后一排,全班都有一堆人时不时转身向后看,又看看他,然后又看看池默。


池默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这些目光。


他的身子下意识坐直,呼吸也逐渐变轻,面色紧张,睫毛轻颤,嘴唇被他死死咬住,双手也搭在腿上呈握拳状,从侧面看就好像在经历什么人生大事。


池默知道自己在班里的存在感很低,偶尔能被大家记起,也一定是因为学校表彰栏上排在第一位时硕大的名字以及照片,还有班主任在班会课堂上时不时地点名表彰。


但沈季行不同,沈季行无论做什么,都会有一群人盯着他,和他说笑打闹。所以现在和沈季行坐在一起会引来这么多人的打量,池默心里多多少少有些预感,他在这之前试过做准备,但没想到真正面对时还是会很紧张,呼吸困难,手脚直冒冷汗。


手背突然被人温柔地拍了拍,池默微一怔愣,刚想转头去看沈季行,只见他的掌心又被人塞了一张纸条进去。“我先走了。”沈季行拍拍他的头,低笑,“晚上等我。”


说完就往后挪开椅子站了起来,在一片惊奇又疑惑的目光中往前走,重新回到了第三排属于他自己的座位上,独留下池默一个人懵圈。


晚…上?这是什么意思?


没有精力再去思考和察觉别人的目光,池默直觉和手中的纸条有关系,他展开来看,等看清里面的内容后眼睛一亮,唇角忍不住弯了又弯,眼底都是笑意。


“这个月每天晚上我都送你回家。今天早上我朋友跟我提到张御可能又找了些人来,我担心他们会单独拦你。有我在你身边他们不敢,就当是你给我做蛋糕的回礼了。你送我吃的,我保护你。”


上面的字一笔一划写得肆意漂亮,笔锋凌厉,池默瞥见的第一眼就觉得,字如其人。明明是写在白纸上的黑字,池默却好像能听见沈季行用他清冽冷淡的声音一字一句念出,到最后似乎还会带着点笑意。


于是沈季行回到座位上,没过几秒钟再回头,就只能看见坐在最后一排的某人脑袋已经全埋进手臂里,露在外面的皮肤红得仿佛能滴血。


-


回到座位上,谢铭泽一把揽过沈季行的肩,声音极低地问:“你到底怎么回事啊,什么时候跟池默勾搭上了?现在能给我说清楚了吗?”


“啧,别靠这么近,热死了,”沈季行被他靠这么近搞得又热又难受,啪嗒一下把谢铭泽手打开,而后从桌上拿过自己的水杯咕嘟咕嘟就灌了下去,冰凉的水顺过喉咙,抚平了内心的焦躁,“就昨晚。你今早不是跟我说有学生可能被张御盯上了吗?就是池默。”


“昨天晚上我回去路上碰巧撞见张御欺负池默,就上去帮了他。”


想到这里,他眼底划过几分阴翳。


“就昨晚?!”谢铭泽下巴都惊掉了,咬牙,双手作势要去掐沈季行,“你俩熟悉成这样你告诉我昨晚才认识的谁信啊?!还有!阿姨的早餐你除了我以外从来不给别人吃的!怎么可能就突然给了一个以前从没有交集的人!”


还有,就那调笑摸头分早餐的模样,谁看了不得感叹一句你俩关系真好啊!


闻言,沈季行也少有地一顿。


他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受,他也觉得奇怪,明明昨晚才认识,怎么今天早上就这么熟了,就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


他的思绪混乱,谢铭泽也混乱,但好奇大过混乱:“但池默不是个哑巴吗?你和他……你这么一个喜欢bb的人,跟他待在一起不会觉得无聊?”


“你才喜欢bb,滚开。”沈季行白了他一眼,抬手把谢铭泽推开。


顿了几秒后,沈季行又转头望向谢铭泽,琥珀色的瞳仁神色认真,锋利英俊的面容压迫感十足,嗓音清冷:“你也不要叫他小哑巴,池默其实……反正你别叫人家小哑巴,一这不礼貌,二我不喜欢。”


大概是好久没见沈季行如此认真地和自己说话,谢铭泽也收起了玩笑的心思。他向来懂沈季行,也深知这人对池默上了心,喉咙上下几次,还是强压下疑惑:“说到张御,他昨晚没对池默怎么样吧?”


“没。”沈季行神色淡淡,偏头去望旁边的窗户。他视线不自觉往旁边瞥,等从窗户干净的玻璃面上看到想看到的人影时声音一顿,半晌,才继续讲话,但声音明显柔和了几分,“我赶过去的时候张御刚动手,他见到我夹起尾巴就带着一群小弟跑了,池默没出什么事。”


“那就好。谅他张御见到你也不敢做什么,自家家里破产,他一个孩子怎么敢在债主儿子头上作威作福。”


谢铭泽断断续续又说了很多,吐槽了一些张御的事情,但沈季行已经听不太进去了。


将后脑勺随意靠在椅背上,沈季行偏头去看那道玻璃面,玻璃面内的身影垂下头,认真背书的样子看起来很乖,偶尔热了扇一扇风喝一口水,也很乖。


沈季行神色很淡,不讲话时冷峻的面孔又透露出生人勿近的疏离。但若仔细去看他的眼神,会发现里面蕴藏着连沈季行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温和,还有笑意。


他不清楚为什么会突然就和池默这么要好,谢铭泽的问题不是没在沈季行心里掀起一个小波澜。但他思前想后,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就好像他平常回家很少走那条巷子,却在昨天晚上从射击馆回来恰巧经过了。


就好像他校外认识的人也不是很多,但偏偏招惹上池默的就是他认识的张御。


就好像他很少和安静的人有过多交流,但偏偏觉得待在池默身边既安心又舒服。


如果世界上所有事情都要想个所以然来,那么无数美好的意外相遇以及一见钟情,似乎也都不那么美好了。


意外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于它的未知性。


因为一切都是未知的,所以我始终期待。


于是沈季行猜,池默就是属于他的那个意外。


所以他被吸引,所以他在期待。


-

在池默的记忆里,夏天总是伴随炽热的味道,青草泥土鲜花的气息,还有悬挂于天际迟迟不肯坠落的太阳,于是夏季的夜晚也总是姗姗来迟。


暮色四合,金乌西坠。黄昏像暖橙色的颜料被人不小心打翻,大片大片赤橙的颜色将天空这块画布渗透渲染,云朵亲吻画布,颜色深深浅浅,耀眼动人。


将今天上课用到的所有书本和资料一一收拾完放进桌肚和书袋里,池默的眼睛不自觉移向最左边被他用笔盒压住的蓝色笔记本上,抿了抿唇,想起今天上课时班主任在课上说的话。


上周学校进行了高二下的期末考,今天上午成绩榜单刚放出。他的成绩一直都很稳定,所以在听到班主任念到第一名是自己时也没有过多情绪。


全班的眼光都向他移来,耳边是稀稀落落的掌声。池默抿抿唇,刚想牵起嘴角礼貌笑一笑时,耳边突然响起第三排传来的陡然加大的掌声。


池默略微一愣,目光看向前方,和一边鼓掌一边朝他笑的沈季行对上视线。


那人即使与他相隔数人,但依旧在第一时间吸引了池默的目光。他看清了对方眼底的笑意还有无声的“恭喜”,也听见了比刚刚更加真情实感的掌声和几道祝贺,还有隐藏在之下的,他自己的心跳声。


池默不知道自己望向他眼里的情绪有多翻涌,不知道自己的心跳声隔着这么远会不会被别人听见,但他知道自己真的很想对沈季行亲口说一句:

谢谢你。


谢谢你,看到了我。


班主任又公布了班里年级前十的获奖人,然后叫课代表把答卷和试卷一齐发下去。她手中还留着一张卷子,目光扫视了一圈下方,最后定定落到沈季行脸上,秀气的眉一挑:“沈季行,你猜我手上拿的是谁的卷子。”


沈季行好看的眉也跟着一挑,环视了一圈后笑道:“好像只有我没拿到卷子。”


“你也知道啊。总分150,语文这科你考了105。”班主任瞪着他,摊开手上的卷子,等扫完一遍后又气笑了,“你这是给我玩数学排列组合呢,直接倒了过来。”


“你给我说说,语文作文满分60,你到底是怎么写出个30的?你当去菜市场砍价呢?!去菜市场砍价都不敢这么给你对半砍!”


“这不总分还是年级前二十嘛……”


“这很让人骄傲吗?!”班主任更气了,抖着卷子恨铁不成钢道,“你看看年级前二十哪个的语文能考的像你这么低?你看看人家池默,总分150他能考140,你再看看你自己。”


池默埋头改卷子的手一顿,内心突然有些不舒服。


他不喜欢被别人再这种时候挑出来当例子,不仅会让那个人心里对自己有意见,而且自己也会很尴尬。更别说现在跟自己对比的人还是他喜欢的人。


池默很轻地皱了下眉,但很快调整了脸色。他刚想抬起头跟沈季行抱歉时,突然听到沈季行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嗯,我看到了,池默同学很棒。”


末了,他又补充一句:“我会向池默同学好好学习的。”


他这话说得带笑,在老师耳朵里听起来就像是敷衍,但落在池默耳朵里却引起了一阵酥麻。他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发现烫得吓人,忍不住怀疑它是不是又红了。


经过沈季行这么一打横,班主任也没脾气了。


她默默跟沈季行对视了几秒后,把卷子叫同学给他传回去,提醒道:“你有空就拿着你的卷子去找池默让他给你讲讲问题,你但凡语文能像数学那么高,年级前十怎么可能没你位置。”


“好的老师。”沈季行乖乖接过卷子,“没问题老师,我一定有空就去找池默同学。”


谢铭泽坐在他旁边,听着他这一口一个“池默同学”,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思绪从那节语文课被拉回来,池默把那个蓝色笔记本拿在手上,目光移向还在前面埋头写作业的沈季行。他在心底没犹豫几秒,就拿起笔记本朝他走去。


坐在最外面的谢铭泽余光瞥到有人走过来,略微往后一抬头,等看清是池默后先震惊了几下,然后又突然get到了他为什么过来。于是他拍了拍旁边的沈季行:“沈狗,小哑…啊不,池默找你。”


他胡乱收拾了一下桌子,然后站起身同池默打了个招呼:“你坐吧。”


池默闻言有些受宠若惊,他怔怔地看着谢铭泽往前走,一直到谢铭泽随便坐了个空位后才反应过来。他和谢铭泽对上视线,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谢铭泽这才发现,原来池默长得挺好看的,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他浑身上下那种安静恬然的气质被放大,显得更好看了。


他啧啧了几声后才又低下头重新写作业,一边写一边想,怪不得某狗会被吸引哈,这要是个女孩子,肯定自己也会喜欢上。


“你写完作业了?”沈季行等池默坐下来后,把桌上的数学题往旁边一推,抬眸问。


池默眼睛眨了眨,听见他的话后点点头。还没等沈季行发出控诉,池默已经把手里的笔记本递给了他,上面还附赠一张他刚刚写的小纸条。


沈季行一挑眉,伸手接过笔记本,一边问这是什么一边展开了纸条。


纸条上的字一如既往的清秀,端正又好看。


“这是我专门用来记作文的笔记本,你可以拿来看看,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沈季行将纸条上的字慢慢念出来,他每念一个字,池默就感觉在被公开处刑,然后身上的温度就会烫一分,绯红就会红上一分,连带着他整个人都臊了。


念完后,池默听见沈季行很轻地笑了笑。


他多了些疑惑,刚和沈季行对上视线,就被对方眼底翻涌暗藏的情绪惊了惊。但没过几秒,沈季行就恢复了平常的神色,只是在最后突然揉了揉池默的头发,喟叹道:“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沈季行也没想到,他在课堂上随意说的一句话,居然会被池默记下,并且主动借他笔记本。


他望向对方泛红的耳尖还有带笑的唇角,突然觉得之前的那个想法,很可能是真的——池默真的对自己有些不一样。


是因为昨天晚上帮了他吗?


还没深入想太多,池默又递给了他一张纸条。


-不过抱歉今天晚上不能和你一起回去了。我今天下午请了假,等下要去医院。你不用担心我,我会打车去的。明天再一起可以吗?


沈季行看完皱了皱眉,目光落到池默脸上,左右看了半天,最后沉声问:“你哪里不舒服?为什么要去医院?”


池默抿了抿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下。虽然很不想欺骗沈季行,但池默更不想让沈季行替自己烦恼,于是他随便扯了个谎,掏出手机在上面打字。


-我没什么不舒服的,只是例行去检查一下身体。


沈季行沉默地盯着这句话,还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强压下那句“我陪你一起去”,毕竟他和池默还没有熟悉到每分每秒都必须待在一起,他也没有什么立场陪池默。


想到这里,沈季行突然有些心烦。


喉结滚了又滚,沈季行最终才吐出轻飘飘的五个字,但嗓音听起来又低又哑:“照顾好自己。”


池默刚想点头答应,就见沈季行突然从他手里抽出手机,修长白皙的指尖在屏幕上飞舞,没过几秒又将其塞了回来,声音也带了点笑意:“给你存了我的电话,还加了微信,到时候有危险就找我。”


池默几乎只听见了前半句,他陡然睁大眼睛,嘴唇微张,表情又惊又喜。他急忙低头去看手机,发现界面还停在申请好友那一栏,没过几秒手机就传来嘀嘀声,沈季行已经将好友申请通过。


他捧着手机,心脏跳得又急又快,脸也微微泛红。


他居然有沈季行的联系方式了!!!


就在池默刚想打字给沈季行时,屏幕上方进来一条短信,他定睛一看,注意到发件人是隔壁邻居同时也是他今晚要找的心理医生——苏晨。


-我已经到门口了,你收拾好我们就出发一起去医院。


眼见苏晨已经到达校门口,池默只能打消再跟沈季行聊会儿天的念想,于是低头快速回复了一句“好的,我现在就出去,谢谢苏晨哥哥。”


等回复完后池默刚想把手机收回去时,就听见沈季行略带不自然的声音在头顶上方响起:“这个苏晨是……?”


池默一顿,点开和他的微信对话框,打了一行字上去。


-是我的邻居哥哥。先不说啦,他在门口等我。我有时间就会给你发微信的!


点击完发送键后,池默背起刚刚收拾完的书包,笑着跟沈季行挥了挥手。然后他就三步并作两步地快速向门外走去,转眼便消失在了班级里。


反倒是沈季行,还盯着手机刚刚收到的那条微信愣神。


他的目光紧紧锁定邻居后面紧跟着的“哥哥”俩字,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刺眼,像根针一样,弄得他心里格外不舒服,平复了好几下都还有些郁闷。


“操……”几秒后,沈季行揉乱自己的头发,久违地爆了句脏话,“我这到底是怎么了……”


-

一路小跑向校门口,没隔多远池默就看见校门外停着的那辆SUV。他小小喘了口气,然后背起书包继续跑,等到达保安室后又花了两三分钟进行请假证明,最后才成功出去。


苏晨早已在外面等着,他今天为了方便就直接穿着医院的白大褂出门。一身白大褂衬得他体型修长,气质非凡,烟灰色的眼镜更是将其精致的面容衬托出几分清冷。


池默背着书包走到苏晨面前,稍微顺了几口气后冲他抱歉地一笑,在手机备忘录上打字:辛苦你了苏晨哥哥,还麻烦你特意来接我。


苏晨半俯下身看完后勾起唇角笑了下,眼睛望向池默,嗓音温和道:“不麻烦。其实你能来找我,我很开心。”


池默听完后抿唇笑了笑。


“好啦,先上车吧。”苏晨帮池默拉开副驾驶的门,笑道。


池默点点头,弯腰坐上了副驾驶,把车门关好后又乖巧地把安全带系上,然后望向苏晨,见对方也几步绕过车走向驾驶座,打开车门坐了上来。


SUV开起来又稳又快,车里的冷气也大片大片送出,池默坐在柔软的车座上,目光望向窗外,城市的景色以一种平稳的速度向后变化,一时间池默的意识和身体都放松了下来。


一旦思绪放空,人就很容易发呆走神。


从今天中午打完电话给苏晨到现在,池默心里其实都有些慌乱。儿时那件事发生后苏晨就一直希望给自己做心理治疗,但池默几乎没有答应过。


后来他也觉得自己性格有问题,于是答应了苏晨的帮助。但尝试几次后,池默还是发现自己习惯不说话保持沉默,不习惯和别人接触,便渐渐地又开始拒绝治疗,重新回归到以前的生活。


一直到现在,过去了两年。


但今天却不一样,这次是池默主动给苏晨打的电话。他甚至在按下通话键的那一刻,指尖都在颤抖。


没有人知道他按下这个键用了多少勇气,但所有的退缩和犹豫都在想到沈季行时,通通化为了勇气和期盼。


他确实一直到现在都很慌乱,但他一秒都没有后悔过。因为他知道自己喜欢沈季行,想和沈季行说话,想用自己的声音念出沈季行的名字。


他只是,只是想走进沈季行的世界。


从学校到医院没有用多久,大概三十分钟的路程。从车上下来后,池默望着眼前熟悉的建筑,哪怕做了一路的心理建设,心里依旧泛起一阵久远的害怕。


“没事的。”苏晨见池默脸色发白,走到他身边捏了捏他肩膀,温声安慰:“放松,你今天能来找我说明你有勇气迈出这一步的,想想为什么来找我的原因,靠着这个原因走进去。”


苏晨温润的嗓音总是有抚慰人心的作用。池默顺着他的话,脑海里下意识浮现出沈季行的脸,沈季行在体育课上飞扬的身影,但最多的,还是沈季行和自己说话时带着坏笑的神情。


他突然就觉得心中涌起一股力量,所有的害怕在此面前都不足为惧。


于是池默深呼吸一口气,又长长吐了出来。最后,他转头和旁边的苏晨对上视线,郑重地点了下头,示意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苏晨对他露出一个温和鼓励的笑容,然后带着池默推开心理医院的门,穿过一条条走廊,转过一个又一个角后,停留在一扇专属心理诊室前。


池默定定地看着这扇门,他曾经也多次敲响过,期待门后的世界能将他从黑暗中拉出来,但最后证明,这失败了。


但这一次不一样。


池默在苏晨温柔的注视下,勇敢又坚定地握上门把手,将门打开,走进这间熟悉又陌生的诊室。


他相信这一次,他一定可以成功。


门内的装饰一如记忆里那般,收拾得十分干净的桌面,相配的椅子,墙上挂着知名画家的风景画,最里面还有几株生长旺盛的植株,空气里是清淡的花香,有种让人瞬间放松的功能。


苏晨替池默拉开椅子,然后走到另一边,等池默坐下来也同他一样,接着便从桌柜里拿出一张记录表和一只笔。


等做完这一切后,他抬眸去看池默,声音一如既往的平稳和温和:“小默,如果你准备好了的话,我们就开始了。”


池默闻言,放在腿上的手小小握成拳。他深呼吸一口气,点了点头。


“好。”苏晨推了推眼镜,问道,“你这次主动来找我做心理咨询,可以告诉我是什么原因吗?”


池默的唇微张,犹豫了几秒后,还是在纸上写下:因为一个人。


“这个人是……同学?”苏晨在脑子里搜索每天池默可能见到的人,除去家住范围后,每天接触的应该也只有同学了。


池默迟缓地点了点头。


苏晨直觉,这个人可能对池默有很大影响力。很少有患者会在多次心理治疗无果后再选择心理治疗,一定是某个外界原因,崔使其内心的转变,还有滋生敢于改变的勇气。


就在苏晨刚想继续问时,池默的手机屏幕骤然亮起,一条微信消息出现在屏幕上,发件人来自池默刚刚在车上备注完的沈季行。


苏晨观察到池默的眼睛倏地一亮,刚刚的紧张几乎不见,于是苏晨在对方略带抱歉的视线移过来时,温和笑道:“没关系,快看看短信吧。”


池默得到允许后立马拿起手机划开,期间沈季行又连续发过来几条消息。


-下周五下午有空吗?

-带你去个地方。

-不许拒绝我。

-如果你真的没空的话,拒绝我也行。


池默看着这一条条信息,又想笑,又觉得心脏跳得太快不知该作何反应。长呼出一口气,池默压下内心充盈的喜悦,认认真真地打字回复沈季行。


-不会拒绝你。

-下周五晚上有空的,我和你一起去。


回复完后,池默把手机放下,脸颊还有些泛红。等抬起头来,他就对上苏晨略带考究的眼神,但对方仅用了一秒就恢复原状,然后继续刚刚的问题,嗓音温和:“你说的那个人…是刚刚这个给你发消息的人吗?”


池默这下没有犹豫,很快地就点了点头。


苏晨表示了解了,又继续问:“这个同学……跟你关系好吗?”


闻言,池默也有些疑惑。他和沈季行的关系……算好吗?


抿了抿唇,他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一句:我不知道。但是很少有人会愿意和我接近,他是第一个,我也很喜欢和他待在一起。


苏晨继续用温和的嗓音询问:“你为什么因为这个人想来做心理咨询?”


池默的头突然垂了下去。他不太敢把自己喜欢沈季行的事情说出来,因为他不知道周围人会有什么反应,而且他也不想和别人分享这份感情。


于是池默巧妙地换了一个表达方法,他在纸上一笔一划写道:因为,我想和这个人说话。


苏晨原先还想进一步问是否是喜欢的人,但又觉得这么过快可能会吓到池默。于是思量再三后,苏晨没有再继续追问,而是转而给池默提建议:“我认为,如果你是因为这个人想要重新进行心理咨询并且说话的话,平常可以跟这个人多待在一起。据我看来,这个人对你应该很重要。”


“你可以尝试把自己痛苦、难过的经历同这个人说出来,也可以在对方和你说了些什么的时候,努力去回应他,哪怕是一个单字。有时候比起医生,身边重要的人其实更能帮助你。”


后面又在询问了一些基本问题后,苏晨对池默现在的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最后,他对池默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我很开心,因为你现在的状态比之前好多了。今天的咨询就先到这里吧,明天和后天晚上我还会继续给你做心理咨询。”


“时间安排为每周的三四,你的时间安排上可以吗?”


池默原先听见明天后天晚上还担心会和沈季行爽约,但一看星期五并不需要,心里悬挂的石头也落了下来。他望向苏晨,很轻地点了点头。


“好的,那咱们今天就结束吧。我现在送你回家。”


-


晚上回到房间,池默反复把苏晨告诉他的话默念一遍。


“也可以在对方和你说了些什么的时候,努力去回应他,哪怕是一个单字。”


哪怕是一个单字……


就在池默给自己准备心里建设,希望以后和沈季行对话可以简单回应他时,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拿起来一看,眼睛瞬间亮了,来电人显示的正是沈季行。


他几乎没有犹豫地就接通了电话。


接通电话的那一刻,对面传来安稳平静的呼吸声,池默却觉得自己的心随对方的呼吸声跳得越来越快。


沉默几秒后,对面传来很轻地一声笑:“怎么这么快就接通了。”


沈季行故意打趣:“在等我电话?”


这句话他说得随意,清冷的声音却因为笑意变得有些低沉,通过话筒传递过来时莫名沙哑,池默只一瞬间就觉得自己的耳朵又酥又麻,他下意识摸上耳尖,感受到那里的温度后他忍不住在心里庆幸,还好现在沈季行看不见。


他在心里反复默念今晚苏晨和他说的话,嘴唇张了好几次,想出声答应,却觉得喉咙那块仿佛被人堵住一样。


他努力,努力深呼吸,努力在脑内描摹沈季行的轮廓,还有他的声音,努力张开唇,一遍又一遍想努力发出声音。


“怎么不回答我?”沈季行又故意笑着问。


不过沈季行知道他回答不了,也没有想过多为难池默,只是想稍稍调戏一下他而已,毕竟某人今天晚上没有让他送回家。


反而是跟那个什么邻居哥哥……


下午那种烦躁的感觉又隐隐有冒出来的趋势,沈季行在心里暗骂了几句,刚想压下去再和池默说些什么时,听筒对面却突然传来一个很小的声音,很小,却在寂静的夜晚听得很清楚:“嗯……”


那是池默的声音。


清软黏糯,却一瞬间让沈季行愣在了原地。


“你……”沈季行从来没有觉得哪个人的声音会这么好听,也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心跳得这么快过,他甚至觉得下一秒全世界都能听到他的心跳声。


再开口时,他的声音已然有些沙哑:“你刚刚……说了声‘嗯’?”


“是…”

这次不同于刚刚那句小声胆怯的“嗯”,池默听见沈季行的声音,努力鼓起勇气,有些笨拙地从嘴里又吐出一个是,末了他全身上下都冒出了汗,但却让池默惊喜地红了眼圈。


他说出来了!他真的靠自己主动说出来了一个字!他终于回应了沈季行!


池默激动地握紧手机,胸腔剧烈地起伏着,他这才发现,原来能说话是一件这么美好的事情,特别是说给喜欢的人听,好像以前所有的痛苦都消失不见。


“你怎么…怎么突然能,”沈季行瞪大眼睛,语气有些着急错乱,但话语里的喜悦和惊讶却隔着听筒池默都能感觉到,“怎么突然能……”


话音一顿,沈季行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其实你今天不是去体检,是去看嗓子?”


“嗯!”池默弯眼笑,甜甜地回应。


沈季行从来没觉得“嗯”这个字可以这么好听,就好像它钻进了今天早上池默做的那块巧克力蛋糕里,被自己咬下一口,清淡不腻的甜就让人忍不住上瘾。


他只知道他想多听听池默的声音,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嗯也好,什么都好。


“现在是只能简单的说一个字对吗?”

“嗯。”


“那……下周五那天下午有空吗?”

“……有。”


“陪我出去好吗?”

“……好。”


这下池默感觉到了,感觉到沈季行是在特意引诱自己和他说话,而且很贴心地是每个问题他都可以用单字来回应。想到这里,池默心里像吃了糖果一样甜,他不自觉低头轻笑。


沈季行听见那边的笑声,自己也没忍住弯唇笑了,故意问:“什么事这么开心?因为我吗?”


池默眨了眨眼,乖巧地应:“嗯!”


“……”


糟糕。


沈季行捂住脸,没想到池默会这么直白,一时间感觉耳根都有些红了。


怎么把自己糟进去了。


清了清嗓子,沈季行压下那股令人心悸的感觉,换了个问题:“你明天还要去吗?”

“……要。”


沈季行皱眉:“后天呢?”

“要。”


沈季行继续皱眉:“所以每周三和每周四都要去?”

“嗯。”


他咬牙:“都是和那个邻居哥哥一起?”他特地把邻居哥哥这四个字念得特别重,希望池默能有所察觉。


但池默什么察觉也没有,依旧乖巧地沈季行问一句他答一句:“嗯!”


嗯什么嗯!


沈季行简直气急败坏!


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一闪而过今天下午在公示栏旁亲眼看见池默和那个苏晨站在一起然后一同上了车的画面,这个场景已经在他脑子里循环了半个晚上,想到一次心就烦躁一次。


他有种莫名的冲动,想问池默为什么一定得这个邻居陪他去,不能让自己陪他去吗。


等反应过来时他又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两个人明明还没熟到那种地步,池默怎么可能答应。


池默半天没等到对面的回复,一时间有些疑惑。他刚想放下手机发条微信问问时,沈季行好听的声音又传了过来:“反正你下周五是有空的对吧?”

“…是。”


“行,那你把下周五下午留给我就行。”


池默弯了弯眼睛,声音带着笑意:“好。”都说第几遍了……他没忍住在心里腹诽。


“行。”得到满意的回答沈季行也终于开心点了,他拿起表看了下时间,指针已经划过十一点,“那我就不打扰你了,快去休息吧,已经很晚了。”


池默握住手机,小小地应了声。


沈季行听见他猫一样的声音,垂眸笑了笑,锋利的面孔柔和又英俊。他轻声道:“晚安。”


池默觉得心脏半边都因为这一句晚安而麻了。他深呼吸一口气,梦境里的情形好像和现在重叠在一起。恍惚间,他觉得沈季行就站在自己面前,凌冽的轮廓在月光的余晖下温柔又好看,像暂时被月光拥住的太阳。


于是乎,他也借着月亮,用尽所有力气,轻声回答:“晚……”


沈季行的呼吸在那一瞬间停住了。


“晚…安。”


又细又小声的两个字,说出口时还有些笨拙,两个字黏在一起,总让沈季行想起家里那只叫起来软乎乎的布偶猫,轻而易举就让他的心跟着柔软下来。


沈季行望向窗外的弯月,眼底被撒下的月辉照亮,心脏跳得厉害,他却只能压下那股翻涌的情绪,喉结滚了滚,喟叹道:“明天见,池默。”


说完,不再等那边有任何反应,沈季行慌乱挂掉了电话,生怕池默接下来再说些什么,可以直接要了他的命。


他走向窗边,双腿交叠倚在窗栏上。一片安静幽然的氛围里,他一点都不意外自己会想起和池默待在一起的时候,也丝毫不意外,自己会想到池默。


但他意外的是自己从未有过的,慌乱的心跳声。

喧嚣得就好像整个世界都能理所当然。


恍惚间,一个念头从心底冒出来,吓了沈季行一跳。但仔细一想,他又觉得理所当然。


他好像,有点不对劲。


-

高二的补课过得很快,几乎每天都在讲卷子、写卷子、讲课、写题、继续讲课、继续写题、最后讲题的流程中度过。


有了上次的作文笔记后,池默有空还会把语文老师上课讲得作文重点记下来,有时间就会交到沈季行的手中,沈季行也偶尔会拿着用完的笔记本来找他,一边夸他一边用手揉揉他的发顶。


也不知道是不是池默的错觉,这几天沈季行和他走得格外近。以前下课很多人都会去找沈季行讲话,但最近这几天沈季行反而会过来找他聊天。


他不会说太多话,沈季行也不急,就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问,然后听池默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如果说刚开始池默还对发出声音有些陌生以及笨拙,现在他已经可以熟悉地发出单字音了。


甚至有次中午和沈季行还有谢铭泽一起吃饭时,谢铭泽听到他发出的声音后震惊地筷子都掉了。


这件事情发生的勤,具体表现在周围的同学以及老师听到他声音时,都会露出和谢铭泽一样惊讶的表情。


池默刚开始还有些不习惯,但在沈季行有意无意地帮助下,到后面他已经能习惯在同学面前发出声音偶尔回答几个小问题了。


池默总有种感觉,班里的同学好像慢慢开始注意到他。他们之间的交集不再是收作业交作业,课堂上听到他是第一名不怎么走心的掌声,反而是下课时周围的人拉着他一起聊天,体育课时主动问他愿不愿意一起打羽毛球等等。


池默原先总觉得一个人是最好的,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学习,但他也发现,他喜欢身边热闹起来。喜欢和沈季行待在一起,和他坐在一起听班里的同学聊天,和班里的同学接触,喜欢周围是热热闹闹的感觉。


就好像,他终于迈出了自己世界的那一步,离沈季行的世界又近了一步。


池默按照日程安排那样,到达约定时间就会去苏晨那里做心理诊疗。慢慢地,他的心情也由紧张和害怕,变为想要更进一步说出话的积极。


苏晨每一次看见他,眼底都会多几分惊讶,但最终都会变为发自内心的喜悦。他曾经对池默说过:“感觉现在每天看见你,你都会有不一样的变化。”


池默听完笑了笑,忍不住在心里想,可能是因为遇见了沈季行吧。


还好遇见了沈季行。


终于到约定好的这天下午,池默早早就把东西都收拾好,然后把书包抱在怀里,脑袋搭在上面,目光落到第三排还在低头弄什么东西的某人。


每次一静下心来看沈季行,池默都会被少年好看的轮廓给惊艳到。


认识沈季行的人都说刚开始见到他的第一眼,都以为会是个性子又冷又傲,脾气还特别不好的冰山冷脸怪,打起人来用这张脸就行。后来熟悉了吧,也真是没想到性格居然和这张脸成了反比。


想到这,池默没忍住弯眼睛笑了下。等再一抬眼,沈季行已经抬脚往自己这边走来了。他急忙直起身坐好站起来,走到沈季行身边,双手拉着书包带,整个人看起来又乖又纯。


沈季行上下打量着池默,最后把目光落到他身后的书包上,一挑眉:“背着书包去?”


池默也扭头看了眼自己的蓝色书包,然后又很小心翼翼地扭头回来,没忍住歪头,眼神里的懵懂和疑惑很明显,沈季行只用了一秒就读懂他的意思:不可以吗?


“当然可以。不过……”沈季行学他歪头的样子,但眼睛里露出的是狡黠的笑意,“我明明是想带你逃课的。”


逃…逃课!


池默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


这陌生又熟悉的两个字唤起那晚夏日雨后的记忆,还有记忆中潮湿闷热的味道。


和沈季行一起……逃课吗?


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池默觉得心脏跳得又急又快,握紧背包带的手心也略微流出汗来。


就在沈季行刚觉得自己调戏过了准备告诉他真相时,他的衣角却骤然被人扯住,一如几天前的早晨那样,指尖还略微在颤抖。


他心脏倏地一跳,只见池默把书包快速取了下来放回座位上,抬眸望向他的眼睛又闪又亮,恨不得把“我愿意”三个字嵌在脑门上。


沈季行被他看得嗓子又哑又干,喉结上下混动了好几次,最终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直直望进那双眼睛,看见里面满满全是自己。


眼前的男孩眉眼干净,皮肤皙白,鼻梁挺直,短发贴在额前,睁大眼睛望人时嘴唇不经意间微张,看起来又纯又欲。那一瞬间,沈季行甚至觉得池默亮晶晶的表情是在看着他说:

带我走吧,带我走吧。


只一眼,沈季行就缴械投降了。


他慢慢把池默扯住他衣角的指尖轻握住,然后手心向上,感受对方发烫的温度,最后很轻地圈住池默的手腕。


再开口时,沈季行的嗓音又低又哑,像溪水终于抵达岸边,声音带着坦然的放弃:“我带你走。”


这一刻,他终于无法再欺骗自己。


我喜欢你。

很喜欢你。


明明只见了第一面,我的这颗心就都为你倾倒。


-

夏日的午后又闷又热,玫瑰色的晚霞似火山熔岩,一路从天际边开始淌遍了整片湛蓝天空。明净如洗的长空如同被缓步卷铺的火烧云浸染了色彩,茜色霞光俯洒大地。


池默一路跟在沈季行后面,跟着左拐弯右拐弯,上走,再拐弯,最后在学校专门的停车棚旁边停了下来。


沈季行利落地把单车推出来,然后停在池默面前。修长的眉一挑,沈季行单手对池默做了个请的姿势,弯唇一笑:“上车吧,我尊贵的小先生。”


池默的脸瞬间红完了。


等跨坐上去后,池默默默又往前坐稳了点。他盯着面前少年的校服衣角,一时间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伸手拽住。


应该没关系的吧,毕竟只是单车而已……速度应该不会太快。


池默在心里悄声道,结果没想到沈季行突然一踩脚踏板,单车快速驶过的瞬间他的身体下意识往前倾,脑子还没做出反应手就已经扯住了那件蓝白色校服的衣角。


少年身体滚烫的温度从指尖蔓延开来,不知道是不是池默的错觉,他总感觉手指碰到衣角的那一瞬间,好像听见了沈季行的轻笑声。


“抓紧了,”沈季行的声音在风里听起来张扬又肆意,“别想着缩回手。”


正准备伸回手的池默闻言一顿,最后红着耳尖把手指搭在上面不动了。


现在的一切都好像一场梦一样,一直到多年以后,池默都会不断回忆起那天夏季的午后。


他坐在喜欢的人的单车上,指尖握住他的衣角,耳边甚至能听见自己心跳传来的扑通声,如擂鼓一般。


抬头看,是喜欢的少年宽阔厚实的背影还有被风拂乱的头发,偶尔偏头露出的好看的轮廓,还有蓝白色校服穿在身上总是被风吹得向后扬,鼻息间都是少年身上好闻的柠檬香。


往旁边看,是不断向后退的城市街边。电车的铛铛声,马车路过刮起的风声,夹着各类小贩的叫卖声,卖药的镯铃声……长长短短,都一并钻进这人间烟火气里。


青春的张扬好像就藏在这飞舞的时光里,夹杂着柠檬香,夹杂着烟火味,夹杂着心跳声,让人希望时间能够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忍不住为之心动一遍又一遍。


池默从未有过如此鲜明的一刻,觉得他是如此喜欢沈季行。在他十七岁的这一年,他喜欢上了一个耀眼又张扬的少年,喜欢他的感觉是如此热烈,如同被刻下了烙印。


以至于在以后,在任何衣角被风吹起的瞬间,或是坐在车上凝视不断向后倒退的街景时,他都会想起那天下午,那个夏季,那阵风,那个他喜欢的少年,想起那阵心动的感觉。


-

这一段路程没有用多久时间,单车在最后驶进一条宽敞的大道,池默眼前的景象豁然开朗,原先街铺遍满的地方焕然一新,池默偷偷歪了颗头去看前面,但由于沈季行的手臂挡着,导致他只能看见一座装修得很漂亮的体育馆。


等单车越来越靠近那座体育馆,沈季行就已经熟练地转弯骑向旁边那条专门放单车的小道上,等找到惯用的位置后,他缓慢将单车停下来,偏头往后望去:“到了,下车吧。”


池默很听他的话,赶紧从单车上下来,然后乖乖站在一边等沈季行停单车。


没有用多久,沈季行上好锁后起身走到池默身边,准备帮他理一下刚刚吹乱的头发。把胡乱飘到前面的头发给撇到一旁,沈季行看见了池默清澈明亮的眼睛,还有眼中的自己,他徒突然胡乱生出一种想要调戏池默的心思。


于是他捧住池默的脸,微微眯起好看的眼睛,故意问:“怎么就这么放心跟我出来了,不怕被我卖掉?”


池默被他捧着脸也不怕,相反下意识地往上面蹭了两下。然后池默就抿了抿唇,弯起眼睛笑了,路灯打在他的眼底,勾出一弯银月。


笑完后,他才轻轻摇了摇头,露在外面仰头望向沈季行的那双眼睛里,是不掺杂任何杂质的信任。


沈季行下一秒就把手放到池默肩上,快速把人转了个圈,然后推着他往前走,生怕下一秒就被池默发现自己泛红的脸颊和耳根。


做完这一切,他还是没忍住一边走一边在心理暗骂:靠,到底是谁调戏谁啊!


等沈季行领着池默又走到那座宏伟的建筑前后,池默才发现这栋体育馆真的很大。整座建筑外观呈梯形,银白色的建筑总体在浓绿的笔架山映衬下,显得分外鲜明、突出。


沈季行领着自己推开那扇很大的玻璃门,刚一进门就有人同他打招呼。一个身穿其他学校棕色校服的男生,戴着一副黑框眼镜遮住了半张脸,但从他剩下的半张脸也依稀可以看出他长得很好看,反倒是这幅眼镜给他多添了几分可爱的感觉,结果他一开口就震惊了池默。


江吟几步走到沈季行旁边,揽住他的肩就是往下压:“你个臭小子,来这么晚不怕错过比赛啊,老赵跟我说他都快把你手机打爆了也没见你回一条,特意让我出来蹲你好问问是不是皮痒了。”


骂完后他才像是注意到旁边还站着个人,视线很快就落到池默的脸上。池默被他盯着,下意识往沈季行旁边缩了缩,过几秒又觉得这样不礼貌,就轻轻牵起嘴角朝他笑了一下。


江吟觉得神奇:“新来的选手?没见过啊。”他撞了下沈季行的肩,“你带来的?”


沈季行对他前面那句话置之不理,反倒是回了后半句:“嗯,我家的,我带来的。”


从兜里掏出手机,沈季行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划了几下,等回完消息后又把手机放回去。他打开江吟的手,说:“你也知道比赛快开始了还在这蹲我。”


怼完后他就转头去看身边的人,第一时间注意到的是池默泛红的耳尖。瞅见池默努力低头掩饰神情的样子,他无声笑了下,第一次贴心地没有调戏几句,而是从另外一边兜里又掏出了一张票。


池默还在因为沈季行刚刚那句“我家的”而脸红,忍不住在心底回味了一遍又一遍,窃喜了好久,一直到沈季行把票递到他面前时他才有了别的反应。


这张票做得精致又好看,排版特别吸引人。票面上最左边被人画上一把黑色手枪,右边是一个身着比赛服装的人手握气枪,瞄准镜头,蓄势待发的模样。票面的最中间是专门有美工设计的艺术字体,每个字大气磅礴,凌厉却不失美感:

全国第七届青少年气枪射击大赛。


气…气枪射击大赛?


池默看了看手中的票,又看了看面前的沈季行,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然后又眨了一下。


沈季行抬手揉了把他的头发,嗓音里都带着朝气的笑意:“观众席一路直走就好,你的票是第一排07号,正面就是我的位置。”


“我要准备比赛了。”他把手放下来,微微俯身,和池默平视,眼底倒映出池默干净的面庞,忍不住弯唇一笑,低声引诱道,“不给我加加油吗?”


少年身上的柠檬香萦绕在鼻尖,还有面前陡然放大的脸,池默只觉得心脏都麻了,连带着整个人都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眼见沈季行突然起身像是准备离开,情急之下池默一把拽住他的衣袖,另一只手急忙扯过沈季行的,在对方略带错愕的眼神下,用指尖在他手心缓慢地、一字一字写:

比赛加油。

沈季行。


末了,他冲沈季行弯眼一笑。


“你真的是……”沈季行都惊了,掌心里的温度直线上升,少年指尖柔软的触觉仿佛还留有余温。最后,他忍不住低声喟叹,“池默,你真的很会。”


还没等池默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沈季行就已经直起身和他拉开了距离,然后抬手一把揽过江吟的肩,推着人往左边那条通道走去,一边走一边回头,剑眉微挑,声音从远处传来,又清又亮:“收到你的加油了。”


他的食指和中指并拢,朝池默的方向一甩,笑得张扬又恣意:“等我凯旋吧。”


那一刻,池默好像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从很早以前就注意到沈季行了。他曾一直以为这份注意变为喜欢,是源于被沈季行救了的那个晚上。


可池默现在才发现,其实不是这样的。


早在很久以前,沈季行就凭借现在这肆意张扬充满少年朝气的身影住进了他的心里,带着夏日午后的燥热,还有花开柠檬的清香。


或许是篮球场上他三分绝杀的那次,或许是高一校运会上他三千米决赛最后奋力冲刺的那次,或许是下课时不经意的一瞥,少年垂眸浅笑的那次。


原来很早以前,他就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太阳。


-

射击馆内的座位排排相连,里面的装饰简约而不失大方,最瞩目的是观众席正前方凸出来的蓝色赛台,八个专属射击位置以一定的距离横排展开。


蓝色赛场的正前方是正对射击位置的电子靶,靶子上方有八个硕大的显示屏,专门用来记录选手比赛期间每一枪射出的成绩。


距离比赛开始还剩五分钟,观众席早已座无虚席,几乎每个年龄层爱好射击的人员都能从现场找到,馆内人声鼎沸。


池默按照票上的位置快速找好属于自己的,等坐下来后一抬眼就能望见7号赛场上的专属位置,那里还有一个方形小台,小台上面一排排放置的都是比赛专用气枪,小台旁边是一个小LED屏。


但第一眼就吸引池默的,是方形小台正面用彩色英文写上的字:

-Shen Ji Xing


愣神之际,四周已经响起解说员庄重讲解比赛规则以及流程的声音,池默这才回过神来,目光紧紧盯向赛场的入口,那里隐隐已经有比赛选手在候场。


池默第一次看射击比赛,多了几分心思去留神解说员的比赛规则讲解,了解到比赛一共分为两场,资格赛与决赛,只有资格赛前八名才可以进入到最后的决赛,而今天,就是最后的决赛。


讲解已经渐渐进入到尾声,在不知何时响起来的宏伟背景音乐中,解说员激动的声音响彻在射击馆每一处每一角:“接下来,就让我们掌声有请进入今晚决赛的八名选手出场——”


“他们分别是来自——”


接下来的话池默都听不太清了,他只知道从沈季行出现的那一刻,周围的一切好像都黯然失色。


他喜欢的少年褪下了青涩的校服,一身深蓝色专属射击服将他修长的身材比例完美衬托出来。肩宽腰窄,腿长背直,头发随意被他往后一撩,露出干净利落的面容,偶尔还会因为身旁队友开出的玩笑而轻弯嘴角。


当沈季行一步一步走向专属于他的赛场时,他也在一步一步向池默走来。


他们之间隔得并不近,观众席到赛场中间还隔了一段蓝色缓冲带,还有一道半人高的玻璃。


可这依旧遮挡不了池默眼中翻涌的情绪,也遮挡不了沈季行在比赛开始前,回头望向池默的那双眼睛。里面好像有笑,有坚定,有安定,有勇气。


耳边解说员的声音以及观众如雷鸣般的掌声重新回归耳朵里,与此同时,解说员的声音也与池默的心跳声完美合拍,在他和沈季行对视的那一眼里:

“7号选手沈季行,来自北江市最大的一匹黑马。年级虽轻,却在射击比赛上崭露头角锋芒毕露,是今天三大热门夺冠选手当之无愧的榜首!”


一直到这一刻池默都不敢相信,沈季行就这样以最轻松的态度,却是最震撼的方式向自己宣告:


池默,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等解说员一一介绍完在场选手后,观众席的掌声隔了许久才渐渐停下。台上的选手早已进入比赛状态,在比赛开始的倒计时下全神贯注,池默也在逐渐焦灼的气氛下屏住呼吸,一同紧张了起来。


第一枪很快打响,一号选手是刚刚进来碰到的那个人,池默在解说员的口中听清了他的名字——江吟。


“江吟选手不愧也是三大夺冠选手之一,第一枪的成绩发挥很稳定,10.3环,为我们打下了一个精彩的开端。”


“第二枪依旧很稳定,10.2环。”


“Nice!第三枪依旧稳定!10.3环!江吟选手的3发计分射十分稳定,一开始就替自己打下了非常好的成绩,这精彩的表现真的让我们大饱眼福。”


接下来的几个人除了3号选手和6号选手有两枪都发挥失常在10环以下外,其他两个人三枪都是10.1环。


“好,接下来是我们的7号热门选手沈季行,期待他能带给我们精彩的第一枪。”


屏息间,池默专注盯着沈季行的背影。透过比赛专用的大屏幕,只见面前的少年沉稳冷静,如刀削般锋利的面容在安静时总折射出凌冽的感觉。


子弹上膛,右手缓慢将枪举起来,双眼凝视靶点,紧绷的肌肉线条裹在射击服内若隐若现,呈现出完美的力量感与美感。


一枪上膛,沈季行唇角露出一个必胜的弧度。低头微歪一下脖颈,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时,沈季行重新调整动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射出第二枪。


“精彩!!!!两枪!!!10.5环!!沈季行选手在第一枪开完后又快速射出了第二枪!两枪都是无比精彩的一击!在这种高压状态下居然选择连射,我只能说不愧是最热门的沈季行选手!”


解说员激动的声音还有现场如雷鸣般的掌声竟下意识也让池默激动了起来。他从未看过竞技比赛,但他知道现场所有人都在为眼前的少年激动呐喊,这一刻,他居然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豪。


这是他喜欢的人,这是沈季行。


沈季行听到成绩时露出了然一笑。他微呼出一口气,明明周围响起的尖叫声呐喊声如此鲜明,但沈季行却觉得自己的心格外沉静,就好像池默现在就站在身边。


第三枪,子弹上膛,背脊挺直,目光直视靶点。下一秒,快速扣动扳机,气枪射出的声音十分明显,头顶的屏幕缓缓将刚刚打出的成绩呈现出来。


“10.5环!又是一个10.5环!沈季行选手在第一轮三发计分射中连战三枪10.5环!真的让人太惊艳了,无论是眼前这位选手的心态还是发挥,果然是锋芒毕露啊!”


最后一个数字落下的那刻,池默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落下,然后狂跳不止,掌心流出的汗也变得黏腻稠湿。


太紧张太刺激了!

这是他过去十几年生活中不曾有过的!


比赛还在继续,八号选手或许是因为太过紧张,又或许是因为沈季行的表现太过出色,第一枪不小心失误打出了9.8环。但很快他就重新调整好心态,剩下两枪都稳定在10.2环。


第一轮计分射在惊喜与惊叹中结束,很快又是第二轮计分射。


江吟作为一号选手始终不急不躁,每一枪的开枪时间误差都不超过五秒,于是成功打出10.4环、10.5环、10.3环的好成绩,获得在场观众和解说员的一致叫好。


轮到沈季行时,他脸上依旧十分云淡风轻,但唇角的淡笑看起来却有些胜券在握。


或许是少年正处于最美好最青春的年纪,浑身上下哪怕并无张扬,但每个动作却都透露着独属于这个年纪的少年意气。


他只是稍微一抬手,就能让池默的心狂跳很久。


三枪,10.5环、10.6环、10.5环。


“刚刚两轮的3发计分射过去,真的不得不说十分精彩啊。目前领先第一的是7号沈季行选手,紧跟在其后的是1号选手江吟,第三是2号选手周止。”

“接下来将进入单发记分射的环节。从第8发开始淘汰,然后每2发淘汰1名决赛选手,直到最终决出金牌和银牌的获得者!让我们尽情期待接下来所以选手的表现吧!”


-


“很遗憾,8号选手因为最后一发的失误导致名次排在了第三位,失去竞争金牌和银牌的机会。但我们依旧感谢今天他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演出!”


“现在金牌的争夺者只剩下场上的两位,一位是来自长宁中学的1号选手江吟!另一位是来自第七中学的7号选手沈季行!让我们将接下来的舞台交给这两个人!”


“江吟选手的最后一枪似乎有点发挥不稳,可能是因为紧张的缘故所以只有10.1环!加上前19发的成绩,江吟总成绩为209.5环!”


“而我们的7号选手沈季行接下来的这两发都十分重要,一旦有任何失误都将与我们的第一名失之交臂!”


赛场下,池默双手合十,凝神望向正前方的少年,透过屏幕依稀可见其额角流下的汗水,还有略微起伏的胸腔。


拜托……一定要赢!


赛场上,沈季行因为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已经有些呼吸急促。他一边调整好呼吸,一边拿起方台上的气枪,脑海里不可抑制地划过池默安静浅笑的模样。


好像每每他高度紧张的时候,只要一想到池默,心总会慢慢平静下来。


就像夜晚独自凝视窗外的弯月,焦躁的心恍惚间总会被浅淡安然的月光抚平。


沈季行没忍住弯唇一笑,可能池默就是他的月亮吧。


子弹上膛,他再一次握紧气枪,目光对准10米外的电子靶,屏息间快速扣动扳机,砰的一声,头上的电子屏幕显示出第一枪的分数。


10.3环!


“比较稳定的成绩!但如果想要拿到第一名,那么接下来的这一枪至关重要!沈季行选手必须拿到10.6的成绩才能超过江吟选手!”


这一瞬间,射击馆内安静得只剩下台上选手的呼吸声,还有池默耳中,不断狂跳的,他的心跳声。


沈季行…加油!


他在心中默念了无数次这句话,额角也因为太过紧张专注流下了汗。但他此刻无暇去擦拭,只知道紧紧盯着台上的背影,嘴唇张张合合,一遍又一遍无声念着沈季行的名字。


沈季行!


口中这个名字落下的那一刻,眼前的人突然转过了身。


一片怔愣中,池默和沈季行四目相视。


尽管中间相隔十米距离,可两人眼中强烈汹涌的爱意却好像绵延不尽,在寂静无声中,穿过时间,穿透距离,传递无数的勇气。


于是下一秒,沈季行快速回头扣动扳机,在场所有人都听见那道子弹破膛而出的声音。


一瞬间,所有人的呼吸都停了,目光紧紧盯住正上方硕大的显示屏,包括沈季行。


最后,一个鲜红的数字赫然出现在屏幕上。


下一秒,全场沸腾。


“10.7环!!!!10.7环!!!沈季行选手打出了10.7环的好成绩!!总成绩211.5环!让我们恭喜7号选手沈季行!!成功拿下了这届全国青年射击大赛的第!一!名!!”


赢了!!!


意识到沈季行赢下了比赛,池默激动地从座位上跳起来,双手捂住唇,眼睛紧紧盯住台上被众人拥住抛起的少年,眼圈全红了。


他从喜欢上沈季行的那一刻就无比庆幸,还好他喜欢上了沈季行。


因为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能让他见证如此鲜活的人生。


也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能带给他如此热烈的年少心动。


他是射击比赛的第一名,他是沈季行,他是池默最耀眼的太阳。


-

从赛场上下来一路拉着池默左拐右拐,最后拐到一条宽敞但无人的空地中,沈季行从来没有如此激动的时刻。


他转身,只见池默乖乖站在他后面,见他转过来后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


沈季行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一刻自己的感觉,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宣泄内心翻涌而出的激动和喜悦,他只能遵循最原始的欲望,紧紧将面前这个人搂进怀里。


“池默!”


他在他耳边低声喊出他的名字,却觉得内心的充盈变本加厉,多得像是要溢满他整个胸腔。


于是他只能把整个人都埋进池默的肩颈里,一边呼吸怀中人干净好闻的味道一边一遍又一遍念出他的名字。


池默被沈季行的举动吓了一跳,但内心的激动却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个人。


他无暇再去思考这样的举动是不是太过亲密,而是伸出手回搂住沈季行,感受对方灼热的呼吸喷洒在自己颈边,红着脸,一遍遍回应他:

“在。”


“池默!”

“…在。”


“池默!”

“在。”


“池默…!”

“…在!”


他们就好像两个乐此不疲的孩子,不断重复相同的对话,抱住对方的脸上都是满足而喜悦的笑。


虽然赤诚,却很幼稚。

虽然幼稚,却很赤诚。


缓了大概几分钟后,沈季行从池默的怀抱中退出来,却转而将手中一直紧握的奖牌挂在了池默脖子上,接着把额头抵上对方的,露出来的眼睛又闪又亮:“我是第一名。”


奖牌还带着原主人公手心滚烫的温度,贴在皮肤上的那一刻池默甚至觉得烫得吓人。


这危险的距离让人心慌,他在沈季行炙热的目光中逐渐乱了呼吸,好半天才轻轻点了下头,溢出一声很轻的嗯。


“所以…”沈季行一躲不躲地盯着他,俊秀的面容像古老深海里专门蛊惑人心的海妖,略哑的嗓音是其引诱冒险家掉落陷阱的咒语,“你得给我奖励……”


池默心甘情愿成为掉落陷阱的那个冒险家。


“……好。”


沈季行听到满意的回答后,唇角牵起一个弧度。他的手指很轻地摩挲池默白皙的后颈,感受脉搏下细微的颤抖,仿佛一张手就能控制其最脆弱的咽喉。


半晌,沈季行低声喃喃道:“我想听你念我的名字。”


池默呼吸都停了,溃败地闭上眼睛,他抵抗不了沈季行带给他的诱惑,在这场航海战役中他节节败退,怎么样也算不上是一个称职的冒险家。


但过往令人窒息的画面如潮水般倾泻而来,池默在这片混沌中觉得既难过又心悸。


他多想念出沈季行的名字,多想对面前的人认真道一句我喜欢你,明明只是这么一个小小的事情。


沈季行很快就发现池默身体在颤抖,总是微弯带笑的眼睛在此刻却红完了。


他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提出了一个怎样过分的要求,手心顿时无措地抚上池默的脸,眼睛里都是后悔和歉意:“我…我开玩笑的,池默,不哭好不好?”


少年截然不同的表情令池默感觉心口更酸涩了。他喜欢的少年在最耀眼的这天,向他许下了一个简单的愿望,可喜欢他的自己却始终完成不了。


但他一定会完成的。池默在心里想,他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珍重念出沈季行的名字,这天一定不会很久,最好是在夏季过去之前。


因为他想在这个充满柠檬味的夏天,念出他喜欢的少年的名字。


想到这里,池默努力收拾好难过的心情,牵起沈季行的手,在对方怔愣之际,在他的掌心上一字一字,认认真真地写下对他的承诺:

我会的,再等等我,我一定会的。


月光下,池默的脸微红,但目光却温柔又坚定地直直望向沈季行。


手心仿若还能感受到池默用指尖在上面写字时又痒又麻的触感,沈季行觉得心脏软得不像话。


他抬手揉了揉池默的发顶,温声道:“好,我等你。”


池默看着他,弯眼笑了。


-

三周的补课很快迎来了尾声,池默也在越来越靠近暑假的日子里愈发心慌,除了很快要与沈季行分开,最让他喘不过气的是记忆中最不愿回忆的一天。


日历本上用红色水笔圈画的日子就在今天,桌上还摆放着一大早起来给沈季行做的巧克力蛋糕,池默看了一眼,又轻轻把它放回厨房了。


手心里的手机传来一声震动,池默拿起来一看,发现是昨晚申请的请假被老师批准通过了。他低头抿了抿唇,从玄关口拿上家里的钥匙,然后换好鞋出门。


越接近八月,夏季的气温越高。才刚过早上七点,窗外已经天色大亮,大片大片光漫进房间,很快整个屋子都变得又热又亮堂。


今天是高二补课的最后一天,也是池默给自己做蛋糕的周五。沈季行特意一大早就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出门时还被沈妈妈调侃了几番,问自家宝贝儿子什么时候这么热爱学习了。


沈季行从她手里接过打好的两杯豆浆,笑着吐舌回趣她:“你儿子热爱的哪里是学习啊。”


说完不再去看沈妈妈一脸惊诧的表情,沈季行抄起单车钥匙就跑下楼了。


一路上紧赶慢赶赶到教室,手中的豆浆才没凉掉。沈季行站在后门从兜里掏出手表,指针刚转到七点二十分,一般这个时候池默已经坐在座位上背书了。


然后等他推开后门坐到他身边时,池默一脸惊讶地抬起头来,眼睛看见他后会变得又闪又亮。


他没忍住低头一笑,然后拧开后门的把手,将门打开,眼睛一扫,却发现记忆里那道熟悉的蓝白色背影不见了。


沈季行唇角的弧度渐渐消失,他又在班里扫视了一圈,还是没看见池默。“奇怪……”他掏出手机快速给池默发了条微信,发完后坐到平常坐的位置上,一脸疑惑,“今天怎么这么晚。”


目光落在池默平常总是干净整洁的桌子上,沈季行这回却在上面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笔记本。


笔记本下面似乎还压着一张白纸,但露出来的半部分却因为头顶上方的风扇吹出来风快要掉落在地。


沈季行没有偷看别人秘密的习惯,不过也怕这张纸被吹下去后池默等下找不到着急,于是犹豫几秒后还是起身将白纸抽了出来准备重新压到笔记本下面。


压下笔记本的那一瞬间,沈季行随意地一瞥,却不小心看见了整张白纸上被主人公写下的一行字:

明天是爸爸妈妈的忌日……


后面的字沈季行没有看见,但前面这短短的几个字,却迅速让他手心都发了凉。


手机传来一声震动,沈季行迅速划开屏幕,映入眼帘的是池默发来的一句话:

你今天能陪我去个地方吗?


发出这句话后,池默依旧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很快。他坐在出租车上,窗外是迅速往后倒退的街道,明明才一大早,却已经有无数人在街上摆起了小摊,大声吆喝着。


池默没有请师傅开空调,反而是降下车窗,趴在上面感受扑面而来的热风。


那一瞬间,他好像又重新回到了前阵子坐在沈季行后座的那天。


有风,有景,还有喜欢的少年。


于是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池默想按照苏晨对他说过的话那样,把自己最难过的经历告诉那个人,努力跨过内心深处最难过的一道坎。


其实不是没有犹豫过的,池默想。


如果把这一切都告诉沈季行,沈季行会怎么看他?会像那些自以为的亲戚都远离他吗?还是像听闻这件事后都对他流露出同情的街坊邻居?


池默不清楚,他也不敢去猜,可他还是想为之努力一把,因为他觉得沈季行跟其他人都不一样。


出租车渐渐行驶至城郊外,原先吵闹的四周顿时变得寂静无声。一直到一条石板小路前,出租车才缓慢停下。


司机是个年长的人,知道池默的目的地后一路上什么话也没说,一直到池默付完款准备下车后,他才转过头对池默露出一个柔和的微笑:“节哀。”


池默听见后微微一顿,眼眶顿时湿润了。几秒后,他冲司机轻轻扬起一个浅淡的微笑,挥手道别后推开车门下了车。


四周的一切如此寂静,入眼即是满目的石板路,还有清新的绿草和灰白的碑石,空气里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淡淡的,很好闻,像是不同花瓣散发出来的清香。


池默慢慢往前走,熟悉地在一家卖花的小车旁边停下。


花农早已记得池默的模样,按照往日那般给他摘了一捧百合,又从另外一边摘下一捧菊花。池默刚伸手接过低头去闻那股花香时,耳边陡然传来一句不大不小的呼喊。


“池默。”


池默闻言回头,入目即是不远处手捧一束白色菊花的沈季行。


男孩身上的蓝白色校服因为跑得太快而有些凌乱,胸腔也急促呼吸着。但他看起来依旧很好看,此刻站在风里,白色雏菊亲吻他的衣领,望向他时眼里全是温柔的笑意。


他们无声对视,无声凝望,明明应该有千言万语要说,可在此时却又好像什么都不需要。


一路跟随池默踏上这条石板小路,沈季行的思绪还很混乱,但更多的是心疼。不论今天在这里的是谁,沈季行都很心疼,心疼他才这么小就要经历生离死别的痛苦。


最后,他们在两块紧紧相挨的墓碑前停下,沈季行也终于有了答案。


1975.2.16-2017.7.24 

李琴

1973.8.31-2017.7.24 

池国


沈季行的目光落在墓碑上的黑白照片,熟悉的眉眼间依稀可以拼凑出池默的影子。他的心在一瞬间揪紧,一个不好的念头浮现在心里,光是想想就让他觉得呼吸困难。


池默把手中买好的花轻放在墓碑旁,沈季行愣了几秒后,也将自己在路上买的白色菊花放在了墓碑一旁。


池默就这样站在那里,露在外面的眼睛温柔又剔亮,目光缓缓移向墓碑上笑得明媚的两张黑白照片,无声地在心里唤了他们一声:爸、妈。


安静的时间过得很快,沈季行明明听不见池默的声音,却分明能从他的眼睛里看见想念和不舍,还有那些深埋于心底的话。


一直不知道过了多久,池默慢慢蹲了下来。


想说的话其实不多,因为家里还摆着他们的照片,池默会把每天发生过的事情都告诉他们,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他总能从照片里那两双温柔的眼睛里,找到力量。


所以今天来这里,是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


他能感受到从开始到现在,沈季行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但池默没有勇气去看。


直到这个时候,直到他又望见照片上父母唇边温柔的笑意还有明亮的眼睛,他终于又有了勇气,敢于向喜欢的人坦白一切的勇气。


他在手机上默默打下一行字,而沈季行就蹲在旁边紧紧盯着看,他总有一种预感,接下来池默说的话会特别重要:

-这是我的父母。


明明已经猜到了身份,可沈季行依旧觉得自己心脏特别疼。特别是看见池默极力忍住的眼泪还有发红的眼圈,平时特别会念叨的一张嘴在此刻什么都说不出来。


池默又继续在上面打下一行字:

-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不能说话吗?


沈季行嘴唇张了又张,好半天才哑声回答:“可以吗?”


他不擅长去揭别人伤疤,特别是自己喜欢的人。可他同时也太想去了解池默了,他想走进池默的世界,想用尽一切去温暖他。


如果池默的心里在下雨,他想为他撑把伞。


听到沈季行的问题,池默很轻地点了下头。然后在手机上继续打字。


-四年前,有一起绑架案,我放学后被劫匪用药迷晕绑走了。


沈季行记得,因为这起绑架案当时牵扯的人很多,不仅有小孩,同时也有成年女子。那段时间每个孩子放学回家都由家长全程接送,包括他也是,有些学校太过害怕甚至还停学了一段时间。


“我记得这个。”


池默继续端着手机打字,语言有时候是世界上最有力的武器,至少在这一刻,在沈季行看完接下来池默打出的所有话时,他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人剖开了,连呼吸都觉得疼。


-那个时候我父母是当地的警察,这起案件归他们管,所以那段时间他们都很忙,上学回家都是我一个人。等我醒过来时已经被绑架在了一个工厂里,周围还有很多别的小孩。那个时候绑匪应该是在跟各个家长通话要钱,我醒过来时很害怕,一直在哭。


池默停顿了几秒,沈季行甚至能感觉到他打字的手还在颤抖。他甚至都想开口让池默别再说下去了,但池默很快就打出了剩下的全部:


-绑匪听到我的哭声想要把我抓下去,但他们没想到警察那么早就追了过来,我也没想到来的警察恰好是我的父母。当时绑匪全部背对着警察,包括他们。我父母用手向我比划着,嘘。可是……可是我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情况有多着急,我真的很害怕,忍不住喊了他们的名字。


-就是因为我的这一句大喊,潜伏进来的警察都被发现了。但谁都没想到的是这群亡命绑匪居然手上有枪,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我的父母已经被他们……不过好在他们的枪子弹就几颗,其他警员很快就把其他孩子救了出来。


-从那以后我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做噩梦,梦里都是哭出声音后绑匪的枪声,还有父母死前望向我的最后一眼。所以这件事情发生后我都没有再说过话,我每次只要一想开口……就不断幻听到有人在我耳边说“嘘”。


-如果我不出声哭泣的话,我父母肯定就不会被绑匪发现,也不会……这么想想我当时真的很胆小,还很懦弱。


-其实我也挺恨自己的,这一切都怪我。


写到最后,池默的面色已经苍白。他勉强牵起嘴角笑了笑,却甚至不敢抬头去看沈季行一眼。


他还是说出来了啊……


鼻息间还能闻见花香味,日光明亮,夏日的温度逐渐上升,热风打在皮肤上都能感觉到燥热。但沈季行却觉得此刻浑身上下都在发凉,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嗓子好像被人扼住,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会被他讨厌吗?池默忍不住想。


但下一秒,他就被人狠狠揽进怀里,鼻尖撞上沈季行肩膀的那一刻,池默呼吸都停了。


“这一切都不怪你。”


沈季行把人紧紧搂在怀里,用力得像是要把人嵌进身体。他从小家庭幸福美满,几乎没有经历过亲人离世。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刚刚池默打出来的话语,脑内不受控制地一遍遍幻想那个场景。


男孩颤抖的身体、绝望压抑的哭声、绑匪凶狠的目光、无望的未来、父母的离世、汹涌的恨意、无尽的自责……


“这一切也不是你的错,我不允许你恨自己。”

他很着急,着急地想说这一切都不怪你,着急地想去拉黑暗里的池默一把,但他太笨了,笨到说出的话语无伦次,丝毫没有逻辑。


他从来没有这么一刻厌恶自己的语文水平这么差,连简简单单的安慰人都不会。


他只能不断抚摸池默的背,像沈妈妈小时候安慰他世界上没有鬼那样,颤抖着手一遍遍从上往下抚摸,声音都在打颤:“你已经很勇敢了,勇敢地面对这件事,这么多年来勇敢地活下去,现在勇敢地站在我面前和我说出这一切。”


到最后,他甚至不小心咬了下舌头:“如果换做是我的话,我可能在这件事发生的那一刻开始就坚持不下去了。”


“所以你怎么可以说自己胆小呢?你明明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


池默怔怔地望着他,觉得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在光速褪色,眼里唯一的色彩只有面前的这个人。他反应迟钝,只能一遍又一遍去反复琢磨沈季行说出的话,然后不断质疑自己,真的吗,我真的很勇敢吗?


如果我很勇敢的话,为什么当时我会出声?为什么我不能再勇敢一点,保护我的爸爸妈妈?


他伸手抚上池默的脸,替他擦去眼角不断流下的泪水,然后将额头轻轻抵上去,深沉的目光温柔地描摹池默的眼睛,嗓音又柔又哑:“叔叔阿姨看见你这样,一定也会为你骄傲的。所以不要让自己一直困在那场回忆里,没有人在你耳边说‘嘘’,只会有人告诉你,池默,你真的很勇敢。”


胸腔的情绪太满了,满到沈季行连呼吸都无法削弱半分。他明明知道此情此景不应该把这四个字说出来,可能接下来池默就会吓得把他推开,可能很快他们的关系就会断得一干二净,可是他什么都不想管了,怎样都好,他只想拉池默一把,他想帮池默走出来。


“不要再记得这些了,不要再陷入黑暗中了。如果,如果一定要记得什么的话,那你只需要记住我接下来说的话就好。”


胸腔的情绪太满了,满到沈季行连呼吸都无法削弱半分。他明明知道此情此景不应该把这四个字说出来,可能接下来池默就会吓得把他推开,可能很快他们的关系就会断得一干二净,可是他什么都不想管了,怎样都好,他只想拉池默一把,他想帮池默走出来。


“不要再梦到这些了,不要再去回忆‘不要出声’这四个字。如果,如果一定要记得的话,那你只需要记住我说的话就好。”


沈季行注视着池默的眼睛,心一狠,埋在心底的话就这么说了出来:


“池默。”


“我喜欢你。”


“如果一定要记得什么的话……”沈季行温柔地哽咽着,“那就记住这四个字好吗?”


到最后,沈季行已经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了。更别说池默,更被他最后四个字砸得浑身僵硬。被沈季行碰过的所有地方似乎都在发烫,特别是脸颊,还有自己的这颗心。


池默觉得沈季行一定是在开玩笑,要不就是在安慰他,肯定是在安慰他,不然怎么可能会对他说出这四个字?


又或许……或许沈季行口中的喜欢和他以为的喜欢其实不是同一种?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


池默觉得自己的脑袋快炸了,从未有过的感觉仿佛要让他整个人都烧起来。


他不敢再继续待在这个地方,他不敢去看沈季行现在的表情,不敢去问沈季行这句话的意思,他现在只想逃,逃到一个没有沈季行的地方快速冷静下来。


身子好像还能感受到沈季行灼热的呼吸,池默惊得挣开他的怀抱,下一秒转身跑向墓园另一边的那条石板小路,一溜烟立马跑没影了。


沈季行看着那道熟悉并且慌乱的背影,只觉得四周还留有池默身上的温度。他没忍住狠狠砸了自己一拳,懊恼道:“果然把他吓跑了。”


而迅速跑开打了辆的士回家的池默只觉得夏日热烈的风全都灌进了身体里,把刚刚沈季行在体内埋下的火种给点燃,霎时间四肢百骸都窜起了火,连带着整个人都烧红了。


池默不断回想起刚刚沈季行在他耳边说出的那四个字,只觉得又羞又怕。


他拿出手机,在微信界面反反复复打字。


-你说的喜欢是……删掉删掉。


-你是为了安慰我才……删掉删掉。


-你是真的喜欢我吗?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删掉删掉。


嗡!


砰!


震动的手机收到消息,池默被手机狠狠砸了一下,一边揉着发痛的鼻子一边又看清了对面发来的新消息:

-我喜欢你。


嗡。

又是一条新消息。


-我想走到你的未来去。


一时间,惊喜、不敢相信、感动、害怕种种复杂的情绪全都糅杂在一起像海水一样朝池默淹没过来,他把这短短两行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却再也忍受不住,啪嗒落下了眼泪。


手机屏幕上落满了他的眼泪,池默一边用手往上划屏幕,一边想擦眼角溢出来的泪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两个的微信界面已经满满都是对话。有上语文课时沈季行故意逗他时发的,也有下课时沈季行叫他等下一起去吃饭,但更多的却是每天晚上固定时间的联系。


其实早在不知不觉间,沈季行就已经渗透进了他的生活。


泪水止不住模糊双眼,可池默却依旧能用眼睛描摹出沈季行的轮廓。


他现在分明在哭,可他却觉得好幸福。


他吸了吸鼻子,着急抬头去看不远处的建筑,然后快速在手机屏幕上打下一行字:

师傅,可以在前面的街道旁把我放下来吗?我有急事,真的麻烦您了。


司机师傅偏头看清手机上的字后,利落地踩起油门,车子飞快往前:“没问题嘞!”


着急忙慌付完款下车,池默站在十字路口旁,觉得腿都在发软。他深呼吸一口气,颤着手点开和沈季行的对话框,然后指尖在屏幕上飞舞:

-我在宁安街十字路口。


这句话刚发出没一两秒,池默就收到了对面的回复。


-等我。


宁安街是这片街最繁华的路口,池默站在路口旁,四周来来往往都是人。


孩童被父母抱在怀里嬉笑打闹、三两好友走在一起发出阵阵笑声、街边小贩推车在路上不断吆喝,恍惚间,池默又想起那天下午坐在单车后面,心脏热烈跳动的场景,和现在合二为一。


有风吹过,池默听见不远处的一家新开业的商场似乎在放歌,歌声穿过风,飘飘悠悠落尽耳底。


-我和你的距离。

-一眼无法看清。


来来往往,一片车水马龙中,池默在不断搜寻沈季行的身影。


-所有复杂情绪。

-莫名都因为你。


怔愣间,对面街道路口有辆出租车缓缓停下。很快,车门被人从里面打开,少年熟悉且慌乱的背影倒映在池默眼中,只一眼,他的心就再次不可抑制地狂跳起来。


-我以为的差距。

-不过是背对而已。


池默瞬间觉得眼眶湿润,他忍不住上前,向那道背影走了好几步。


背影的主人公还在左右找寻他的身影,那一瞬间,一股从未有过的冲动从心底蔓延至全身,将所有曾经的无助与害怕击溃,在黑暗中化为一双手,给予他全部力量,而这股力量的来源,却全是——


池默哽咽着,朝那道背影大喊:


“沈季行!!!!!”


眼泪再次落满整张脸,池默亲眼看见那道背影突然僵住,他忍不住,再一次,用尽全身力气大喊:


“沈季行!!!!!”


这是他喜欢的人的名字。


这一次,沈季行转过了头。


四目相望的那一瞬间,耳边的心跳声与落下的歌重拍。


-平行线交汇的瞬间。

-是你才有的奇迹。


泪水模糊了双眼,池默看不清沈季行脸上的表情,但他却无比想要在此刻跑到沈季行的身边去,然后大声地告诉他:


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


-每一次,再一次,你慢慢地靠近。

-告诉我,这是心跳的证明。


从很早以前,我就喜欢上了你。


-那些回忆很清晰。

-谁都不能否定。


沈季行。


-在我心中写满你的名。


眼前的交通灯从红色变为绿色的那一刻,池默就迅速奔跑起来。


-两个世界的交界。

-转过身就跨越。


耳边都是凌冽的风声,他却只想拼尽全力奔向自己喜欢的人。


-I miss you,I miss you,你慢慢地靠近。

-我承认,这是心跳的证明。


熟悉的校服颜色出现在眼前,池默努力扬起一个笑脸,在沈季行朝他敞开怀抱的那一刻,热烈地,热切地,张开双手,然后用力地扑进他的怀里。


-这次换我走向你。

-这不是恶作剧。


“沈季行……”池默把脸埋在他的胸膛里,不断呼吸从他身上传来的柠檬香,声音又甜又软,“我也喜欢你。”


很轻的声音,沈季行却觉得比夏日的热风更令人震撼。


“我也想走到你的未来去。”


-I miss you.


“你真的是……”沈季行把人用力地搂在怀里,额头抵住他的肩,发梢因为刚刚跑得过快已经被浸湿,耳尖也因为怀里人软乎乎的告白而泛红。


他用汗涔涔的发梢去蹭池默的脖颈,从未有一刻觉得如此的安心。


满腔的喜欢都不知该如何表达,最后沈季行只能微一偏头,吻上少年轻颤湿润的睫毛,然后低声喟叹道:“要了我的命啊宝宝。”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决定。


十七岁的夏季是最美好的夏季,有突如其来的意外,有橘子味的晚霞,有柠檬味的拥抱,还有喜欢的人陪在身边。


“我喜欢你。”他又重复了一遍。


沈季行无奈笑了,双手把人抱得紧紧的:“我也喜欢你。”


骄阳下的烈日蝉鸣,和少年心跳鼓动的声音,共同演奏出这首夏日心动曲。


他终于抓到他的太阳了。



-


——————全文完——————


-


-


♡.


-


-


♡.番外


在一起当天晚上回到家,沈季行就拉着自家母亲跑进厨房,既有点尴尬又十分认真道:“妈,教我做巧克力蛋糕吧。”


沈妈妈一脸震惊:“你不是不喜欢吃甜点吗?”


沈季行刚要讲话,她又继续疑惑:“而且你不是号称绝对不会进厨房的吗?”


沈季行真香得脸都红了:“我这不是……这不是想做给心上人吃。”


然后接下来后半夜沈季行都在后悔当时怎么会一时脑热说出这句话,因为他被沈妈妈缠着闹着花了半个晚上说清他和池默的故事。


听完沈妈妈就双手捧脸,艳羡道:“那一定是个很可爱很招人疼的男孩子,真想见见他。”


这下换沈季行拉着沈妈妈花大半个晚上炫耀池默有多可爱了。


-


小番外2:结果没有想到第二天沈季行在池默楼底下把他喊出来,对方手里也提着块巧克力蛋糕。


两人相视一笑,顿时都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沈季行走上前几步就把人抱在怀里,低头去亲他发梢:“怎么这么心有灵犀啊男朋友。”


池默乖乖把头埋在他怀里,耳尖虽然有点红,但他依旧弯眼笑,软软地回:“因为互相喜欢呀男朋友。”


沈季行闻言腾地一声整个人全身都烧红了,好半天才低声讷讷道:“操…我怎么又脸红了……”


难道不应该转换一下角色是池默脸红吗!!怎么男朋友谈了个恋爱性格反而变撩了呢!这让他的面子往哪搁!


-


最后两人坐在不远处的公园长椅上一起把两块蛋糕吃完了。


吃完后池默抿了抿唇,还在回味刚刚甜甜的味道,最后评价道:“还挺好吃的。”


沈季行闻言瞥了他一眼,嘴里还弥漫着淡淡的巧克力味。其实说到底他还是有些犹豫,不知道自己做的那块蛋糕味道究竟怎么样。沈妈妈原本说一起做,但沈季行最终还是选择了在她的指挥下独立完成,所以完成度到底高不高就无从知晓了。


他转头望向池默嘴角残余的蛋糕屑,还有嫣红的嘴唇,一个…无数个不好的念头顿时产生,他低头靠近池默,用气音问:“真的好吃吗?”


池默眨着眼睛无辜地看着他,软声说:“真的呀。”


沈季行不好的念头更多了,他低下头用下巴去蹭池默的头发,撒娇:“我也想尝尝。”


池默这下就有些懊恼了,一张干净乖巧的小脸皱了起来,咬唇无奈道:“可是我都吃完……”


他话还没说完,面前突然落下一道黑影,接着嘴唇就被覆上一层柔软的触感。

等反应过来这柔软的触感是什么时,池默呼吸都停了,指尖下意识去扯沈季行的衣角。


于是他们接了个写出来会被LOFTER和谐的吻。


亲完后池默羞得整张脸都红了,第一次不想去理沈季行。


沈季行就把人揽进怀里,一边用手去摸池默微肿的唇,一边低头打趣,全然一副调戏的语气:“真不理我啦?别啊,大不了我给你亲回来呗。”


说完,沈季行真的作势要低下头让池默亲回来。


池默简直被他这不要脸的语气给惊到了,哪能想到男朋友谈起恋爱来是这样啊,直接化身大型犬,学校里只要有机会动不动就要牵手要抱抱现在还多了个亲亲,关键是脸皮越来越厚了……


但是一碰到沈季行期盼带笑的目光,池默就什么抱怨也没有了,一边暗恼自己没脾气一边又红着脸仰头亲了他一下。


当然啦,最后的结局肯定是池默又被某人抱着搂着哄着摁着亲了半天。

评论(26)

热度(1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