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婷

写文永远是为了热爱 希望能被你们喜欢(给予授权/但必须标明出处)

【添望】少年仍是少年(全员向)


·一直很想写一篇有关于添望在一起后和附中老师同学们还有林哥曦哥团建的文


·会有私设 尽量不ooc 然后第一次写大家庭 文笔不好请大家多多担待


·最后还是想说 少年永远年轻 永远热爱



又逢一年夏日,周围的温度渐渐上升到令人难以忍耐的地步,人群所经之处空调大开,凉风习习,实在是好不痛快。


桌子上还放着盛望的手机,那头传来高天扬的大嗓门:“盛哥——明天你和添哥有时间吗?咱团建去啊?”


盛望正抱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写资料,闻言抽空点开这个月的工作表,上下扫了几眼:“明天?你等下,我看看。”


“我明天到没什么工作,”盛望边说话边滚动着鼠标,在脑子里过一遍后将工作表叉掉,对着手机的方向说,“我有时间,不过江添有没有我倒不确定,你等下我问问。”


“那行,”电话那头高天扬声音七分满意,“你先问,问完给我发消息或者打电话都行。”


“行,等下回你电话。”盛望说完后利落地将电话挂掉,然后把手上的笔记本电脑放好在桌上,踩着拖鞋就朝书房那边走去,最后在一扇虚掩的门前停下。


“哥,”盛望试探性敲了敲门,“你会开完了吗?”


里面传来江添有些低的声音:“刚刚开完,你进来吧。”


得到肯定回答,盛望在心底松了口气。他把虚掩着的门推开,入眼就看见鼻梁上别着副金框眼镜的江博士。


“刚刚一个人在外面嘀嘀咕咕些什么呢?”江添抬手把盛望拉过来,一边给他整理皱了的衣服一边问。


盛望趁机在他腿上坐下,双手环过江添的脖颈,眯眼问:“不是在开会吗?怎么还能听见我嘀嘀咕咕?”


他用手在江添脖子比了个抹刀状,拉长声音道:“在划水啊——江博士?”


江添被他弄得想笑,放任盛望在他身上胡作非而,过了几秒才淡淡抛过去一句:“我都听到了,你觉得别人会没听到?”


“……”盛望咬牙,“你是不是又缺少毒打了!”


江添眼底浮现出笑意,抬手压了压炸毛的盛望,轻巧转过话题:“刚刚在外面说些什么呢?”


盛望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想起刚刚高天扬和他说的话。他把额头抵在江添的前面,和他眼对着眼,问:“你明天有空吗?刚刚高天扬和我打电话说想明天团建,我倒是有空,就是不知道你了。”


“明天吗,”江添怕盛望掉下去,抬手拢了拢他的腰往自己这边又扯了几分,闻言想了好几秒后作出决定,“有时间。”


盛望眼睛亮了几分:“真的?”


“不然呢,”江添有些想笑,“明天周六,难道我还要去上班吗。”


听见江添也不用临时加班,盛望当即就从裤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给高天扬回了个电话过去,等待电话的途中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江添的手指。


电话刚接通的那一瞬间,江添伸手挠了一下盛望的手心。盛望瞪了他一眼,然后高天扬的大嗓门就从手机听筒里传过来。


“喂?盛哥?怎么样了啊,添哥明天有没有时间?”


还想报复回去的盛望只得作罢,恶狠狠瞪了江添一眼后回复高天扬:“我刚问了,有时间!”


要不就他们去吧!把江添一个人留下!让他尝试一下孤独是什么滋味!


“OK!我这边也问了小鲤鱼和宋思锐他们,两个人也都有空。”


江添假装没有看到盛望的眼神,问高天扬:“明天团建去哪玩?”


“我和小辣椒决定的是你们那边新开的一家游乐园,你们那边OK不?过去应该不远吧?”


新开的游乐园?


盛望和江添对视了几秒后,才陡然想起来北京最近确实新开了家游乐园,前几天还因为装饰十分豪华漂亮上了次热搜。他和江添原本说好有空去看看,但是因为两人都比较忙所以一直没什么时间。


想到这里,盛望立即爽快应了:“行啊,就去那,我俩半个小时不到就能杀过去。”


“这话要被小鲤鱼和宋思锐这俩江浙沪代表团听见,”高天扬在那边快笑死了,“你们又要展开一场拼酒大赛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添淡淡回绝:“不拼,某人只会耍自家人的赖。”


某人:“……”


高天扬:“……”


“明天早上大家九点在游乐园门口见面,可以吧?”被塞了一嘴狗粮的高天扬假装没听见。


“我没意见。”盛望说。


“我跟他一样。”江添附和。


好像莫名其妙又被塞了一嘴狗粮的高天扬下一秒就利索地将电话挂断,临走之前还留下了意味深长的一声冷笑。


等高天扬挂完电话,盛望顺势倒在江添肩上发出长长的一声喟叹:“啊——终于可以又跟大家见面了。”


“这么久没见有些怪想念的。”盛望象征性蹭了蹭江添的颈窝。


“嗯,”江添揉了揉盛望的头发,“是挺想的。”



游乐园门外人声鼎沸,泡泡从机器里放出升到天上,被光打落出七彩的颜色。小摊贩推着几辆挂满玩具装饰的车分布在各个不同的地方,大人拉着孩子在前面驻足,欢声笑语像是要划过天际去向更远的地方。


江添和盛望卡着点八点五十五就到了门口,此时他们几个人的微信群早就刷了好几阵子的屏。盛望拉着江添,两个人在人群中到处找人,愣是看了三分钟都没见到一个熟人。


就在盛望想拿出手机给高天扬打个电话的时候,他的肩被人一拍,下一秒,一个戴着小狗面具的男人在他眼前蹦了出来。


“嘿!添哥!盛哥!”高天扬戴着小狗面具蹦到两人面前,只留下两双眼睛在外面,一身卡其色休闲衣加上这一柴犬面具居然莫名相配。


盛望震惊:“卧槽,这谁?”


高天扬身后跟着小辣椒,此时正挽着小鲤鱼的手不想去理这人,手遮住脸表示十分无奈。她半掩着脸和江添盛望解释:“他刚刚在大门口看见有小孩在那边排队,也跑过去跟着买了。”


宋思锐从后面走出来,手上也拿着个面具,不过是一只猫的,附和黎佳:“是啊,自己要买还不够,硬是拉着我逼我也买了个。”


听到这里高天扬就不能笑下去了,他把小狗面具摘下,露出熟悉的面容,看向宋思锐挺胸脯不满道:“放你的屁!刚刚拉着我说要跟我一起去买的人是谁?”


宋思锐假装不知道:“哪个傻逼啊。”


“操。”


江添和盛望就看着这几个人在那里闹,觉得明明已经快一年没见了,但那股熟悉的感觉却从未变过。


李誉听见高天扬和宋思锐的对话在那里笑,笑完后又从包里掏出刚刚买好的票,一张一张分给他们:“呐,这是刚刚我和小辣椒一起买好的票,你们都拿上,我们现在进去吧。”


江添从李誉手中接过两张票,盛望刚想伸手去拿其中一张时,江添就已经把两张票都收入了囊中。


盛望:“?”


江添淡淡瞥了他一眼:“自己什么记性忘了?”


盛望:“我呸!”


但到底是清楚自己什么尿性,于是盛望也没有再强求,能有个男朋友帮他保存好票,何乐而不为呢~


等票分好到每个人手中后,六个人浩浩荡荡朝着游乐园进发,一路上依旧是嬉笑吵闹声不绝于耳,仿佛停留在附中的那年夏天从未离开,又亦或是回到那盛夏,故地重游。


六个人六种性格,六种穿着,却奇妙地融合到一起,在宣纸上迸发出明媚张扬的颜色,在他们的人生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曾改变。


-


翻阅着手上A3开的地图,高天扬上下左右各颠倒了一边,最后还是没能找到目前所在的方向。他把目光投向身边的小辣椒,凑过去小声问:“我们现在在哪啊?”


奈何他再怎么小声,还是被跟在一旁的宋思锐听到。宋思锐听见直接大笑出声开启嘲讽技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高你怎么还不会看地图啊哈哈哈哈哈!!!”


“卧槽!你怎么还偷听!?”


“自己嗓门大怪我咯?”


“你**#@*!!!”


他俩吵得热火朝天,黎佳觉得丢脸拉着小鲤鱼就想走,而盛望在一旁听得直发笑,偶尔蹦出一两句“不是吧老高地图都不会看啊”气死高天扬后又继续笑,笑着笑着就倒到江添身上。


眼角笑出的泪还没抹干净,盛望就听见他哥在旁边淡淡抛来一句:


“知道哪边是西吗?”


笑意突然僵直在嘴边:“……”


看见盛望吃瘪,高天扬立马就坐不住了。他边啧啧啧称奇边围着盛望转了一圈,最后停在盛望面前一脸惊奇地说:“不是吧?盛哥你连西是哪都还不知道啊?”


他故意用手盖住嘴作惊讶状,明明没有像盛望刚刚笑得那么过分,却一举一动间都更加充满了嘲讽,逗得黎佳和李誉都没忍住笑出了声。


眼见高天扬和宋思锐要把战火蔓延到自己身上,盛望脑门划黑线,眼疾手快一把拽过江添的手就往前面走,背后高天扬的嘲笑声还不断,他嘴角只能堪堪挂着一抹僵硬的微笑。


把人往前拽了十几米,盛望咬牙瞪着江添,眼底迅速蹿起一小团火:“江、添……!”


“你还是我这一边的吗?不帮着我欺负高天扬就算了居然还反过来怼我?!”


江添不答反问:“你觉得我跟谁学的?”


脑子里自动开始播放起之前每一次玩游戏时自己铆足劲坑江添的画面,盛望一时间气势弱了一半。


他嗯嗯啊啊了半天,又憋出一句:“那你也不能当他们面揭我短!我也是要面子和好胜心的好吧。”


“多大了,”江添偏头笑着把他摁回去,“哪来那么多男人的好胜心。”


“今年刚好18,不多不少。”


“行,18。”


-


“咱就是说,”高天扬把手抵在栏杆上弯腰大口呼吸,虚汗拧成结从两鬓流下,“这家游乐园的过山车也忒他妈刺激了吧,到一半直接360°旋转这操作真的骚。”


黎佳见他还没缓过来有些担心,转身问李誉借了张纸巾后蹲下来给高天扬擦干净了脸颊旁滴落的汗。


李誉弯眼看着眼前的一幕,莫名觉得有些温馨。


“何止……咳咳咳咳…何止啊,”宋思锐刚想开口讲话就被自己发哑的嗓子吓到,赶紧清了清后虚弱开口,“我以前以为的过山车也就刚开始上去的时候很慢然后到顶端刷地一下就过了,结果他们家过山车居然还分阶段的,这个高坡慢慢往上爬然后刷得一下直直下去然后突然又慢下来。”


“没个心脏病玩一趟都得被吓出心脏病来。”宋思锐劫后余生般摸了摸自己的心脏,转头找应和的人,“盛哥,你说是吧。”


盛望还在后面偷偷摸鱼揪江添的手指玩,闻言愣了几秒后认真点头附和道:“嗯!我觉得你说得特别对!”


宋思锐:“……”


宋思锐:“哈哈。”


等高天扬终于缓过劲来,黎佳把刚刚和李誉商量好的事情跟大家提了下:“那个,之前我和小鲤鱼做功课的时候看见评论区说这家游乐园的冰淇淋店特别好吃,咱要不去尝尝?”


高天扬在一旁猛灌几口水下去:“什么?冰淇淋?”


然后继续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猛男从不吃冰淇淋。”


黎佳盯着他。


几秒后,高天扬掀起嗓子就喊:“走走走都给我走快点!冰淇淋这么好吃的东西都不吃要你们还有什么用!”


宋思锐在他后面冷笑:“呵,出息!”


“哎,别这么说,”高天扬哄完黎佳后转身走到宋思锐身边,好兄弟般将手搭在他肩上后慢慢悠悠道,“等你有了女朋友后也会变成这样的。”


几秒后,他像突然意识到什么般赶忙扇嘴:“哎呀你瞧瞧我这张嘴,都快忘了你还是个单身哩。”


宋思锐还没什么反应,盛望就先憋不住笑到踹不上气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高你是真不怕宋思锐打死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笑这么狠,”虽然江添听到刚刚那段对话也没忍住笑了下,但他还是顾及盛望的肚子,毕竟某人之前看综艺曾经笑到差点吃止疼药,“今天可没带药。”


某人装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添:“……”


宋思锐:“……”


-


几经周折后所有人终于还是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冰淇淋店前。此时此刻正是下午一点多最热的时候,很多游客都同他们一样选择吃点凉爽的冰淇淋放松一下,因此门前排了一条长长的队。


经过刚刚路上的猜拳谁去排队,黎佳和李誉组成的女生组在第一轮中就率先得分然后隐居,又是三回激烈对抗后高天扬胜出宋思锐落后,最终以盛望努力坑输江添这一结果作为落幕。


“耶!”盛望得意地看着江添的剪刀和自己的拳头,开了几秒屏后头朝冰淇淋店那边点了点,示意江添快去排。


江添假装没看见盛望的指示,摁着这人就往门店走去,身后还掺杂着高天扬他们的打趣声。


“就这么想坑我?”排队的时候江添瞥了一眼身旁气成河豚的盛望,淡淡出声。


“还不如不坑呢,”盛望无语,“我算是发现了,坑你就等于坑我!”


“才知道?”


“别问,问就是后悔。”


盛望懒洋洋靠在墙边等江添点单,无聊之际环视了眼店内的装修。


和一般冰淇淋店不同,这家是很温馨的装饰风格,主要以灰白和原木色调为主,明朗通透又温馨舒适。


特别是店内采用线条简洁的木质餐桌搭配木质背景墙,每两道墙之间用小挂钩挂上一捧花或者植物,营造出轻松温馨的氛围。


盛望刚还在感慨这家店装修真不错,下一秒就瞧见店门外面有道颀长的身影十分眼熟,侧过身时轮廓模模糊糊像极了某个人。


“哥!”眼见江添已经买好所有冰淇淋提着袋子朝自己走来,盛望急切地上前几步揽着江添的肩就压下来,示意他往外面看,“你觉不觉得外面站着的特别像一个人?”


江添闻言朝门外看去,却恰巧和那个人对上视线。


这一刻两个人均是一怔,江添下意识念出声:“林哥……?”


一口冰凉的巧克力冰淇淋下肚,盛望觉得全身上下的躁意都被抹平在这又冷又甜的味道里。他没忍住又挖了一口,然后才开口问林北庭:“林哥,怎么就你在这啊,曦哥呢?”


林北庭一边帮江添分刚刚多买的小吃,一边跟盛望解释:“他去洗手间了,刚吃了一大袋零食就嚷嚷着要去过山车,这不,一下来人就奔厕所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曦哥还是跟以前一样啊,”高天扬在旁边大笑,“没想到林哥你们今天也来这里玩了,要不要这么巧啊。”


林北庭闻言一笑:“确实很巧,原本你们曦哥和我订的是昨天的,但因为临时有事就改到了今天。”


“嘶,”盛望一拍脑门,“城里人一般叫这个叫什么来着?”


“缘分。”江添接过他的话,同时又替他擦了擦唇角边沾到的雪糕。


一行人又站那唠嗑了半天才等到姗姗来迟的赵曦。赵曦刚过来时边喊林北庭名字边四周找人,却没想到路还没走一半就被迎面扑过来的高天扬吓了一跳。


“老高??”赵曦看清来人后愣了几秒,“你怎么也在这?”


“喏。”眼见成功吓到赵曦,高天扬深藏功与名,一面笑着一面朝身后努努嘴示意赵曦看过去。


往他身后一瞥,赵曦这才注意到让他好找的那个人此时正同江添盛望他们一起走过来。六个人浩浩荡荡并排向这边进发,为首的那个还是曾经天天找他打架的他对象,这样一看知道的以为是来玩游戏,不知道的还以为来打架呢。


等一行人终于走到一起成功会面后,赵曦笑着和江添碰了下拳,说:“不够兄弟啊,来游乐园玩居然也不跟我和林子说一声?”


江添勾了勾唇,回敬他:“你不也没和我说?”


“那肯定不能说,”赵曦边摇头边走到林北庭身边站直,吐出一口气后悠悠道,“毕竟是约会嘛,怎么能跟你说呢。”


林北庭眼底多了几分笑意。


几个人被这从天而降的狗粮砸得一阵无语,最后还是在以宋思锐为代表李誉垫后的情况下两个人才疯狂回怼:“那曦哥你的意思就是不跟我们一起去玩了?”


“友谊啊友谊,果然比不上那爱情。”


“曦哥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


“罢了罢了,不说了,再说下去反倒显得我们的不是了,哪里像林哥那般听话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干嘛啊,”赵曦觉得跟他们待在一起好像能年轻二十岁,不管什么时候都没变过,“我不就随口一说而已别当真嘛。”


见对面几个人一副不信的样子,赵曦伸手怼了怼身边的林北庭,小声提醒他:“你倒是帮帮我啊……”


“咦,”看到这一幕的盛望往江添那边靠近了点,小声吐槽,“曦哥真不害臊……大庭广众下就这样……”


江添提醒他:“你经常这样。”


说不过还说,还说不过就到处找人。


盛望:“……”


最后还是以林北庭笑着接过话,问大家吃完冰淇淋想去哪里玩才堪堪作罢。


“我!我想去玩跳楼机!”宋思锐在林北庭问完这句话后就率先举手作出回应,提到跳楼机眼睛就开始发出亮光,“之前看网上评论说这里的跳楼机特别刺激,老早就想尝试一下了。”


“跳楼机是吧,”林北庭低头在地图上找到目的地后画上一个圈,大概估算了一下距离后抬头看向大家,歪头示意,“走吧各位?”


“好耶!!!!”


“小鲤鱼走啦。”


“呀!宋思锐你别那么激动!你踩到我鞋啦!新买的踩坏了你赔啊?”


“我陪?我呸还差不多!”


“你俩好吵。”


“盛哥闭嘴吧,论话多我高天扬排第一你盛望绝对无愧于第二。”


“这个我同意。”


“你到底还是不是跟我一家的了!!!”


“是。”


“咦——————————————”


-


“哎这安全带怎么寄啊。”宋思锐左晃晃右晃晃,感觉这安全带跟他以前用过的完全不一样,他都找不到相互合上的地方。


“你不是做过功课了吗,”盛望探出一颗脑袋去看他,“结果连安全带都不会寄?”


高天扬开始补刀:“跳楼机:终究是我错付了。”


“我真无语,”宋思锐搞了老半天都没成功,一直到工作人员帮他搞定后才安全坐好。他不服气,转动脑袋看旁边的几个人,“难道你们都会弄?!”


盛望很得意:“我有我哥。”


高天扬举手:“我有小辣椒。”


李誉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之前玩过这种的。”


眼见宋思锐的视线已经瞥到自己身上,赵曦在他“曦哥我相信你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眼神下,犹豫几秒后说:“我有林子?”


宋思锐:“…………”


他今天再讲话他就是狗。


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提醒项目即将开始,一群人在跃跃欲试中被缓缓升上去。原本一切都有序稳定地进行着,突然黎佳察觉出高天扬有些不对劲。


她看着高天扬距离地面越远眼睛闭得越紧的样子,有个念头在脑海里浮现,她有些不敢相信:“你不会有点恐高吧?”


高天扬听见黎佳的声音后眼睛才敢小心翼翼打开一条缝,他也觉得很不敢相信:“卧槽……好像有点。”


“不会吧,”宋思锐往前探身看向高天扬,“我记得老高你不恐高的吧?”


“我也不知道啊,”高天扬觉得这跳楼机升高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越高他心脏跳得就越快,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紧张,“我记得我是不恐高的……但但但但但我现在真的有点害怕这个跳楼机了。”


林北庭在一旁听见后开口给出解释:“可能是第一次玩。很多人在第一次接触某件陌生的事物时就会产生相对应的恐惧,很正常。”


眼见跳楼机终于缓缓升到了最高空,就在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下落的那一刻时,跳楼机却突然停在半空中不动了。


睁开眼,位于百米上空的他们俯视着整座游乐园。精巧的建筑搭配以及鲜艳明亮的调色坐落在各个地方,他们的脚下恍若是一座异世界的城堡,只要掉落下去就会进入某个神奇的世界。


又等了大概两秒,见依旧没有落下去,四周已经有游客开始问怎么回事了。高天扬听见众人的讨论,慢慢睁开眼睛,等看清眼前的景色后先是惊艳然后又觉得奇怪。


“老宋,你不是说这跳楼机特别刺激吗,”高天扬偏头往宋思锐那边望过去,“为什么我感觉一点都不好玩啊?”


盛望懒洋洋附和他:“我也觉得。”


“nononono,你们简直大错特错了,”在场唯一一个一直屏住呼吸不敢懈怠的宋思锐同志道,“这个跳楼机跟其他跳楼机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它不是一升一下的。”


“它会直接升到最高点然后停留一定时间,当你沉浸在高空的美景时就会突然……”


剩下的话语戛然而止,迅速消失在乍然响起的尖叫声与风声中,吞并宋思锐没能说完的最后一句话——


会突然以最快的速度坠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明明在高空中坠落几乎是听不见别人的声音的,可江添盛望一等人却觉得高天扬的叫声从坠落下来的那一刻就伴随了他们整个过程,其尖叫声堪比屠宰场杀猪。


“老高你别叫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忍不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这么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明明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可高天扬却觉得却觉得简直是度秒如年。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到达地面,高天扬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瞬间突然回想起高二那年的校运会,好像同现在一样激动,一样热血。


福至心灵,高天扬突然脑子一热对着天空大喊了一句:


“A班A班——!”


“生死看淡————!”


不知道是不是心灵感应在这一瞬间得到体现,高天扬分明感觉到在他这句话喊出的下一秒,有人立马接上一句:


“人生苦短————!!”


“跳完就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欢声笑语载着风,仿佛要飞去更远的地方。


-


经过过山车加跳楼机的摧残,高天扬实在是不行了。从跳楼机上下来的那一刻他就瘫了下去,愣是被黎佳接住才不至于和地面来个面对面啵啵。


“要不我们先去吃饭吧,”李誉低头看了眼手机,发现已经下午五点半了,“感觉玩了这么久都有点累了。”


“我觉得可以,”宋思锐摸了摸自己的肚皮,感觉它已经开始叫了,“我真觉得有点饿。”


“行,那我和林子找饭店,你们先休息一会儿吧。”赵曦自觉承担起长辈应该有的样子,结果说完这句话后就把手机丢给林北庭,开始哄人找饭吃。


折腾了这么一个上下午盛望也有些遭不住,他把头靠在江添肩上,欣赏了会儿天空。


“哥,”盛望用手去勾江添的手指,“你看,天空好漂亮。”


“嗯?”江添听到盛望的话,顺着他的视线去看头上的天空。


此刻的时间点约莫临近傍晚,玫瑰色的晚霞似火山熔岩,一路从天际边开始淌遍了整片湛蓝天空。明净如洗的长空如同被缓步卷铺的火烧云浸染了色彩,茜色霞光俯洒大地。


“确实很好看。”江添说。


“找到了,”赵曦看着手机界面,“烤肉吃不吃?”


“什么?!烤肉?!”高天扬闻言直接从黎佳肩上垂死梦中惊坐起,身体各个地方已经缓的差不多了,除了肚子在叫以外其他一切都好,“我好久没吃烤肉了!就定烤肉吧!”


“我也同意!”宋思锐连忙附和,想到色味俱全的烤肉就已经开始流起了口水。


“行,那我和林子就订这家了。”赵曦见林北庭订完包厢后,朝大家干脆利落一挥手,笑着喊,“走吧!咱大伙开始向干饭的路程进发!”


“好—————!”


-

一群人吵吵闹闹经过游乐园小道,最后跟着林北庭来到游乐园特地新建的一个美食街,游乐园独具风情的色彩与美食街的烟火气相互融合,大大小小街前欢声笑语不断。


这家烤肉店的装饰明亮,刚走进店里就能看见前台还有几只玩偶拿着气球在逗小朋友。江添偏头看了眼盛望,发现某人也有些跃跃欲试。


他偏头无奈笑了下,然后跟曦哥他们说:“你们先去包厢里吧,定金什么的我和盛望付。”


正巧刚问完服务员804在哪,赵曦闻言立即同意:“那行,我带着他们先去拿点肉烤。噢对了,包厢就在二楼上去左拐第一间。”


于是乎,几个人兵分两路。江添和盛望去前台付定金,林北庭赵曦高天扬宋思锐小辣椒小鲤鱼等人先回包厢点菜,一行人笑完闹完就各自去做自己的任务。


“我也想先去包厢点菜,”盛望跟在江添身边,故意道,“要不你自己去付定金吧。”


江添瞥了他一眼:“贼船已经上了,想都不要想。”


“咦…………”


两人走到前台处,江添刚把手机上的二维码亮出来:“你好,804包厢的定金……”


完整的话还没说完,却被另一道声音接过话头:“江添……?盛望……?”


听见如此熟悉的声音,两个人均是一怔。原先还在低头看群消息的盛望愣愣抬头,在看清面前之人时一瞬间也哑了声,好半天才蹦出两个字:“菁…菁姐?!”


确实是好久不见的杨菁。


几年未见,杨菁的模样却没怎么变化,但气质却更加成熟。棕色风衣搭配浅色长靴,眉眼微挑的样子与很多年前上课上到一半时的样子渐渐重合在一起。


江添抓紧时间把定金付完后,转身同盛望一起走到杨菁面前,问:“菁姐,你今晚也在这吃?”


“对,”杨菁说,“不过我还没订座位。”


“那不就巧了!”盛望闻言眼睛一亮,“今天我俩刚好在和老高老宋小鲤鱼小辣椒团建,要不您也来跟我们一起?”


“那当然行啊,这么久没见好不容易碰到怎么能不宰你们一顿。”


“啊对了,不过我不是一个人,”杨菁说完这句话后转头向电梯那边立着的人扬了扬手示意他过来,然后才继续和盛望聊,“加多个人,你们不介意吧?”


盛望循着杨菁的眼神看去,待看清来人时更惊讶了:“庄…………庄老师?!”


江添也觉得有些意外,好像莫名发现了什么。


庄衡依旧是那副清爽干净的样子,一身休闲装搭配下来和杨菁看起来格外般配。他站定到江添和盛望面前,有些害羞地挠了挠头:“你们好。”


“怎么那么慢?”杨菁接过庄衡递给她的水,小声问。


“这家烤肉店人太多,停车位找了蛮久才找到。”


“我的天哪……”盛望震惊了,凑到江添身边瓮声瓮气,“菁姐真的被庄老师搞定了啊……”


“说什么呢?盛望?”


几年不见,杨菁的耳力依旧不容小觑。盛望吓得抓起江添手臂就跑,边跑还边叮嘱杨菁:“菁姐!包厢二楼左拐第一间804!记得来啊!”


江添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和盛望跑了起来,耳边拂过的燥热的风,好像一瞬间带他回到附中的夏天。


熟悉的人,熟悉的话语,还有熟悉的奔跑。


他们跑过流年,跑过喧嚣。


还好啊。


还好时光流转,岁月更迭,他们依旧在一起,他们依旧正当年少。





-

一部分故事先到这里啦 剩下的聚会细节和祝福就放在彩蛋里!

评论(107)

热度(1786)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