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婷

写文永远是为了热爱 希望能被你们喜欢(给予授权/但必须标明出处)

【群秀】番外补写


小季正因为李程秀毫无反应而沮丧呢,这时候接到邵群的电话,本想嘲弄他一番,可邵群一开口就把他震住了。


邵群平静地说:“姓季的,下面这些话我就说一次,你给我记清楚了。对你来说李程秀只是你得不到才愈发向往的玩具,但对我来说,李程秀是我的命。你要是再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破坏我们的感情,我邵群发誓,我让你一辈子不消停。”


挂上电话之后,邵群努力维持地冷酷面孔垮了下来,横眉瞪眼地对着无辜的电话一顿骂娘,把他学了二十多年的脏话全都招呼到了季元祁和他祖宗身上。


李程秀下了好大的决心,才开口叫道:“邵群。”


“哎。”

“你进屋来一下。”


邵群“哦”了一声,转身进了卧室。


李程秀坐在床上,神情有一丝紧张,又有一丝难堪,“邵群,我想跟你说件事。”


“哦?什么?”

“关于我和黎大哥的。”


邵群的脸立刻扭曲了,撇着嘴道:“什么?”


李程秀勉强笑了笑,有点不好意思,“你听我说……”


垂在一旁的手攥紧了又松,松开了又攥紧,暗示着邵群现在有多紧张。他生怕下一秒就会从李程秀的口中听到他和黎朔之间又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只要一想到这个可能邵群就心痛到无法呼吸。


被邵群压抑的表情吓了一跳,李程秀的声音顿住。

但他知道这件事情还是解释清楚比较好,只能用更小更不好意思的声音说:“其…其实,之前和你说的,我和黎大哥睡,睡过的这件事…是,是……”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邵群的一声暴喝给吓得缩回了肚子里。


邵群原先听到他提到黎朔心情就十分复杂愤怒,这下心底最难受心痛的伤口又被李程秀当众撕开鞭尸,一时间怒火攻心,大骂了一句。


骂完,他又忍不住想黎朔是不是又来找李程秀了,他俩是不是又……


没等他想到最恐怖的可能,李程秀就着急地伸手拽住他衣角,解释道,“是……是骗你的!”

说完他抿了抿唇,怕邵群不信又加了几句,“我,我没跟黎大哥睡过,当时因为太害怕,就骗了你,邵群,对不起。”


“而且,我和黎大哥也,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当时对他,只有感谢,到现在也是。”


这几句话李程秀说得快,但他忘记自己舌头说不利索,等好不容易解释完后他又羞愧又紧张地低头,根本不敢去看邵群眼睛,也不敢去猜邵群的反应。


“……”


邵群傻了。

是真的傻了。


“等等下,媳妇儿你刚刚说啥……”邵群觉得自己好像被人当头来了一棒,但这一棒砸得他又惊又喜。他抓起李程秀的手就紧紧握住,英俊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惊喜,“你刚刚,你刚刚说你没有跟黎朔睡过??”


“你之前说的有是骗我的??”


“你真的没和他睡过??”


“你对他从头到尾只有感谢没有喜欢??”


一连串几个问砸下来,砸得李程秀有些不知所措。但邵群脸上喜悦的表情实在是太明显了,连带着李程秀心里都泛起一丝甜蜜。他点了点头,再一次小声肯定,“没有…过,是骗你的,真的没有。”


邵群觉得自己幸福晕了。

他被这个巨大的惊喜给砸得依旧缓不过神来。


李程秀没有跟黎朔睡过……也没有跟除了他以外的人再睡过……他对黎朔没有过喜欢的感觉……李程秀没有不要他,李程秀没有不要他!李程秀的全部,李程秀的所有依旧都是完完整整全部属于他的,一分也没有少,什么都是他的,从开始到现在全都是属于他的!


意识到这一点的邵群抓起李程秀一用力就把人搂进怀里,然后站起来满屋子转圈,一边转一边亲李程秀,亲完又大声笑:“我媳妇儿都是属于我的!我媳妇儿都是属于我的!我媳妇儿只属于我!只喜欢我!”


李程秀被他吓了一跳,腾空的那一瞬间下意识就伸手搂住邵群脖子。他被邵群这么开心的样子也感染到了,心底的疑虑与害怕终于在这一刻消失殆尽。


感觉被人抱起来又转圈圈又亲脸十分羞愧,李程秀到后面羞得整张脸都红了,埋进邵群脖子里小声抱怨,“你怎么,这么,幼稚…”


“因为我高兴啊!”


终于又重新把人放回床上,邵群一上床就紧紧抱住李程秀不撒手,像刚刚李程秀一样把脸埋进他脖子里,一边吸着他身上清甜的香味一边叫他名字:“李程秀!”

“我在。”


“李程秀。”

“我,在呀。”


“李程秀!”

“我在,邵群,你怎么了……”


“李程秀李程秀李程秀李程秀李程秀李程秀李程秀媳妇儿媳妇儿媳妇儿媳妇儿媳妇儿宝贝宝贝宝贝……”邵群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觉得心脏甜的开心的像是要炸开了。

他不知道该怎么去痛快地抒发心中的感情,只能一遍又一遍,不停地喊着李程秀的名字,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千分之一的喜悦。


“我在。”李程秀笑着摸了摸邵群的背。


他很开心能看到邵群这样,这让他深深意识到了自己对于邵群有多么重要。

意识到这一点后,他也有些心疼,不知道当时邵群听完自己的回答后是不是伤心难过了好久。


“邵群,你当时,听到我的回答,是不是,特别难过啊……”

邵群听完身子一震,把李程秀搂得更紧了。缓了好几秒后才闷闷地说:“嗯。当时听完我想死的心情都有了,只要一想到你和黎朔那个家伙……我就想掐死他,然后把你关起来谁都不让见。”

“我是真的很难过,只要一想到就会难过。难过是我把你推开的,是我伤害了你,难过你就这样抛弃了我和别人在一起,和别人干着最亲密的事情。”


邵群闭了闭眼睛,“但当时最让我难过和害怕的,其实是你不要我了。”


李程秀的身体僵了僵,他伸手轻抚邵群的背,声音也有些颤抖:“你怎么,会这么想?”

虽然他当时确实想过……


“因为沉默保守如你,如果都愿意和一个人干这件事的话,说明你是真的把我忘了,是真的想要我离开你的世界,说明你是真的…放下了。”说到这里,邵群的眼圈红了。


他好像再次回到了那天最痛苦的时候,搂住李程秀的手在颤抖。邵群到现在都不会忘记那天的感觉,那种想要毁了一切,毁了所有人的冲动。


但还好。

还好不是真的。


他能理解那个时候李程秀为什么想骗他,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太混蛋了。总是患得患失咄咄逼人,总是不考虑他的感受霸道的想要操控一切,总是用最伤人的话语动作伤害李程秀,他骗自己也是应该的,至少这样可以让自己也尝试一下什么叫做百剑穿心的滋味。


邵群不得不感叹,他媳妇儿当时那一剑插得可真是狠啊。

只要一想到这一切都是假的,邵群就觉得如释重负。


他调整好心情,抬起头来狠狠亲了李程秀一口,一口不止,又来一口,一直亲到李程秀脸都红完了身子都软了趴在他身上后才满意停下。


邵群把李程秀额头前的碎发撩开,又低头亲了亲他的眼皮,终究还是没忍住,把内心的疑惑问了出来:“你今天……怎么会突然想到和我解释这个?”


李程秀的眼睛多了几分逃离,但他知道肯定逃不掉,只能红着脸如实道,“想让你在家过得开心。”

这样……我也会因为你过得开心而舒心点,这个“家”才可以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邵群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答案,一时之间看着李程秀失了神。

过了这么久,他依旧很喜欢李程秀的眼睛。清澈、分明,看向人时总是透露出不自知的单纯,仿佛只要再看一眼,就能沦陷进去。


但不知道是不是前几天浅浅剖开了两人的心扉一次,邵群分明觉得这一次与以往不同,他从李程秀的眼睛里看出了一些……害怕、犹豫。


是在害怕什么?犹豫什么?


还是害怕自己会突然离开他身边吗?还是害怕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美好幻想吗?还是害怕终究有一天他要再次变成孤身一个人吗?


这些念头来得莫名其妙,却轻而易举就填满邵群的心,邵群的肺,邵群的全身上下,直到变成刀刃,一下又一下刮着他的肉,剃着他的骨,鲜血淋漓。


一直没有得到回应,李程秀有些慌了,心底愈发无措。他扯住邵群的衣角,“邵群……”


只这轻微两个字,邵群眼眶就红了。


额间抵住额间的那一刻,这熟悉的姿势让两人都怔愣了好久。过往的一幕幕都宛若电影般在两人眼前迅速划过,开心的,难过的,痛苦的,珍重的,绝望的,幸福的,恍惚间两人才意识到,原来从过去到现在,他们已经纠缠了这么久。


邵群的手轻轻抚上李程秀的眉,眼前的人是那么近,那么真实,从一开始到现在,只有李程秀能让他如此喜欢,如此疯狂,如此爱慕。


“程秀……”邵群沙哑开口。


“我和你承诺过太多次,说过太多次承诺了,到现在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我们两个都不敢去猜测,我决心一定会做到的,可能在你这里依旧不敢相信。”

“我懂得你的顾虑,你的猜忌,也知道你的害怕。其实到现在我才发现,说一万遍好听的承诺对你而言可能都没有用,因为再好听也终究只是说的,没有时间的证明只会显得苍白无力。”

“我很爱你。这件事情从十一岁那年一直贯彻至今,我从未停止过爱你。”


啪嗒。

听到这句话时,李程秀觉得眼前的邵群他已经看不清了。他好想说些什么,可是喉咙却像被人用什么东西攥住一样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只能哭,只能落泪,可这次的落泪和以往很多时候好像都不一样。


“群秀,我不会再一遍一遍地重复说反复说那些好听的承诺了。时间还长,日子还久,以后我们可能依旧会面临很多猜忌很多问题。但在这些问题到来的前一刻,我只想对你说……”

“程秀,我会和你一起,共同经营属于这个我们两个的,幸福的,完整的家。”


邵群说完眼圈也红了,他伸出一只手,五指张开,举在空中,像是在等着什么,声音沙哑至极,也温柔至极:“你愿意吗?”


李程秀觉得脑袋空白一片,可内心深处的震撼却将他整个人都要烧没了。

现在的邵群和以往任何时候的邵群都不一样,李程秀却觉得从来没有一刻,邵群的心和他贴得如此之近。


“家”。

这个充满责任,充满温馨,充满未来的字,是他毕生的梦想,毕生的愿望,支撑他走了那么久,带给他那么多力量。


邵群可能对他说一千遍一万遍爱他都不会这么动容,因为“爱”这个字有时候太过轻浮了。可假如邵群愿意只对他说一遍“我会和你一起用心经营这个家”,他的整颗心都会为之倾倒,为之心动。


“邵群,”李程秀哭着,握住邵群的手,颤抖着将指缝和邵群的合二为一,直至五指紧扣,“我愿意……”


当四片颤抖的嘴唇最终贴到一起的时候,咸涩却又幸福的味道将两人狠狠淹没,在这一片沉浮中,他们的心终于贴近了。


嘴唇相触的那一刻,邵群清晰地确定,这一次,是他先动了。


——————全文完——————

评论(16)

热度(4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